自身感染家人格言警句84句图片(自身感染家人格言警句84句怎么写),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自身感染家人格言警句84句图片(自身感染家人格言警句84句怎么写)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正能量的人和例子。在你看来,什么样的人和人才算是正能量?

这个问题值得我们认真考虑。有些人可能会说,不是t正能量只是学习?&;不,我没有我不这么认为。在我看来,我认为正能量的根本来源是诚实和友善。试想一下,我们之间没有诚信和友谊,那还能有什么样的友谊?对他人的不诚实和不友善不仅会降低他人信任你,却最终让别人不再相信你,甚至讨厌你,不再和你交往。所以,这还是正能量吗?当然不是。

那怎么才能做到坦诚友好呢?盲从?关键是从小事做起,多为别人着想,不要不要说你不应该说的话。t说,不要不要做你不应该做的事。不做。我内心对善良的理解并不透彻。也许我只停留在为路人做些什么,或者为即将见面的人准备些什么,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我内心所有的善良,只有在面对朋友的时候,才会毫无基础的表现出来。那么朋友代表什么呢?什么是彼此友好?只是,每个人其实都有很多朋友,有些很随便,有些很奇怪,但他们都用诚实、友善、正能量让我们温暖。

我一直认为,诚实和友善是因为朋友的存在而存在,朋友是因为生活的孤独而存在。所以我一直在寻找一个能给我安慰和鼓励的人,一个能给我带来快乐的人,直到我遇见了你,我的朋友。你在我失明的时候给了我方向,我们建立了诚信和友善,这就是我们的正能量所在!谢谢你让我知道如何待人接物,如何充满正能量。谢谢大家!

最后,让让我们努力做诚实友好的人,做更多诚实友好的事!一起快乐成长!

其实前段时间我一直以为自己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的这种生活习惯。我每天早上起床,对着窗外的太阳说早上好,晚上我会对自己和仇晓说晚安。我每天都做得很好,吃得很好,给仇晓喂得很好,感觉一切都很好。

但是,就因为我过生日回去了,感觉自己最近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尤其是这几天,有点喜怒无常。

其实说实话,我很讨厌这样的自己。以前很会聊天,但总能聊到一些不愉快的话题,每次都能让自己成功哭出来。然后期待已久的聊天不欢而散。

我不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喜欢这样。老实说,在过去的四年里,我我已经习惯了我不熟悉的人和事。我不喜欢。但是,有一句话就算存在是合理的。我可以不要做我不喜欢的人和事我不喜欢消失。

看来它是时候改变你的心态了。反正既然可以不要回头,你可以不要放弃你选择的路,坚定地走下去。

他说他一个月后回来。仔细想想,其实,这是时候期待下一次重逢了。

或许,我真的不I don’我没必要为了那些小事每天都让自己不开心。不被改变,做快乐的自己,找回曾经拥有的正能量。

愿我的生活依然充满欢乐。

励志随笔3人生就是这样一种错觉:逝去的永远是完美的,拥有的永远是匮乏的。因此,当看着昨天的背影,眼里只有纷乱的身影来来去去。我们该何去何从,该如何选择?唐不要斤斤计较,我们的生活需要青春正能量。

但是既然水还在流,尽管我们用剑切割它,悲伤又回来了,尽管我们用酒淹没它们,不要管过去是多么完美,唐don # 039不要问过去有多辉煌。我不能说它过去有多美。生命的岁月只会像流水一样流逝。如果你想留下,你只能留下你的烦恼,其他的什么都不能留下。唐不要总是徘徊在过去的回忆中,也不要。不要总是让昨天成为过去。雨打湿了这一天的衣服。昨天太阳没有晒干这一天的衣服;昨日的辉煌抵得上时间的沧桑。要应对很多人生的风雨和迷茫,生活还是需要正能量的。

活着接受豁达阳光的正能量,自信百年三千里水锤!凡事都要想好。如果你真的伤了一条腿,要庆幸自己还活着。永生就是幸福!在生活中,它打败你的不是别人和灾难,而是你自己。

凡事豁达,无论经历怎样坎坷的人生,内心始终热爱生活,始终以一颗温暖的心应对生活。意向、乐观、豁达、冷静、单纯、宽容、善良.这些都是生活的正能量。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是为了品尝人生酸甜苦辣,绝对不是为了实践抱怨、仇恨、无知、情欲、傲慢、冷漠等各种人生负面情绪。这些可以说是与那些正能量相对应的生活负能量,它们可以消耗我们的能量。&;

唐不要把痛苦的根源推到外界。人生所有的痛苦都来自于自己接收到的负能量。你生气是因为你不够大度;你抑郁是因为你不够豁达;你焦虑是因为你不够冷静;你难过是因为你不够坚强;你失望是因为你不够阳光;你嫉妒是因为你不够好.

我的一生,我我累了。我真的不不需要自我批评。一切都应该是完美的。你的生活,你的脚印,你的眼泪和你的笑声会让你的世界变得完美。对生活多一些感恩,多一些知足,用那些正能量驱散生活的迷雾和阴霾,用一颗阳光的心,让自己过一个晴朗的晴天。我们需要正能量,我们需要青春的正能量!

4人可能只有在外地摔得很厉害之后,才懂得珍惜当下。

我有一个高中同学就有这样的经历。初中时沉迷游戏,无心学习,与家人尤其是父亲矛盾很大。(我还没有没有听说任何具体的矛盾)

后来一怒之下退学,去外地电子厂打工,每天重复机械化劳动。于是我度过了叛逆的一年。在这一年里,他深深感受到了这种机械化劳动的枯燥和艰辛。所以他下定决心回到学校。回到学校后,他对自己真的很严格。我再也没有碰过游戏,最后我以好成绩考上了我们高中。(县第二重点高中)

我从理科班转到文科班后,知道他是班里第二名,另一个女生是第一名。我属于比较傻的那种。当时,我不能我学不会,我总是那种学不会的人。不要上下车。于是我偷偷观察了一下这些学习好的同学,发现这个男生基本没有每天都不午睡,只睡一会儿。每天上课坐直,一直写,上课认真,做什么都认真。因为我坐在后排,所以方便所有好学生坐在前排观察他们。后来和班里的人熟悉了,听别人说他是个很棒的游戏贼,喜欢玩游戏。但是从初中退学到复学再到高中毕业,我再也没有玩过游戏。我不得不说。他是自律的正面例子。

21你可能比高校的学霸们差的是一种决心,一种自律的准则。所以,少年们,好好努力,珍惜现在相对舒适的学习生活。珍惜现在,因为不是世界上每个地方都有后悔重新选择的机会。加油!男生们!

励志随笔5俗话说,滴水之恩,应报之以泉。&;母亲是我们最大的恩人,也是第一个要感恩的人。我们要懂得感恩。第一,要学会爱,知道什么是情感。

有一个关于美国一位黑人母亲的小故事。她让她的三个孩子每天写一封感谢信。信的内容无非是一系列生活中的小事,比如路边的野花开得很漂亮,昨天的披萨很好吃。和昨天s的妈妈给我们讲了一个有趣的故事。据说她这么做的目的是让孩子学会感恩,善于在生活中处处寻找爱。我们也要学会感恩。

爱像一棵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我们的父母对我们的爱永远不会停止。

我,一个没有我没有和父母一起长大,自然对父母漠不关心。

也许,很多时候,我们以为自己的感情在这个世界上是坚不可摧的,所以我们不我们没有意识去接受和感激生活中这种脆弱的情感。然而,当我们的感情意外破裂时,我们意识到它们也很脆弱。

我上初中的时候,和父母住在一起。感情逐渐由淡转浓,也逐渐了解了父母。当我看到父母从早忙到晚的时候,我才知道他们有多爱我。以前我只吼,用衣服伸手,用饭张嘴,从来不为他们留半点余地。&;爸爸,妈妈,我对不起,我爱你。&;这是我的肺腑之言。为了给我最好的生活,皱纹和白发遮住了他们的额头。现在,我会努力学习来感谢你!

爱是一种神奇的养料。它滋润着蓝天,它会变成蓝色。滋润大地,大地会更绿;滋润我们的心灵,让我们学会感恩。

人在生活中有爱,爱中有生命,请爱你的父母!爱是源泉,让让感恩融入我们的生活!

励志作文6从牙牙学语的孩子一路走来,第一个蹒跚学步s幼稚的顽童现在是一个充满英气和幻想的年轻人——我。在这个过程中,它让我变得越来越强大的家庭。

蹒跚学步的孩子s方式?跌跌撞撞,跌跌撞撞。它那是一双温暖的手,握着我,永不放弃。那双温暖的手在寒冷的夜晚掖在我的被子角里;下雨天,帮我撑起一把大伞。那些艰难的时光,因为有亲人的陪伴,不寂寞;那些动人的片段,因为亲人的分享,变得越来越精彩;那些难忘的岁月,因为亲人的祝福,更加珍贵!

亲情就像阳光,我是一朵花,在阳光里快乐地成长。如果没有足够的阳光,千千怎么会有绝对盛开和微笑的花朵呢?看似普通的阳光,却是我们光明和温暖的源泉!

亲情堪比大海,而我是一条鱼,在海里快乐地成长。想象一下哪种鱼可以离开大海?正是因为大海的哺育,无数的鱼徜徉在浩瀚的海洋中。

亲情像一座山,而我像一只鸟,在山上的森林里自由生长。树木是为鸟儿准备的,让它们在山里安家;水果是为鸟儿准备的,让它们充饥;清凉的露水是为鸟儿准备的,让它们解渴。关于鸟的一切,都来源于大山的恩赐,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所有的鸟才会毫无顾虑地在蓝天上振翅飞翔。

这一切都来源于亲情,只有亲情可以比作阳光,只有亲情可以比作大海,只有亲情可以比作高山。在这里,我想用可怜的文字表达我对亲人深深的爱:谢谢你们对我的爱,我的生活需要你们——亲情!

励志作文7是你让我看透了人生,四个字坚持下去……看那扑腾的飞蛾,不顾一切地扑向光明的方向;看那只慢吞吞的蜗牛,不停地为一个目标奋斗金字塔的顶端。

李白看到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他成了诗的仙女,他拿着剑跳舞。

司马迁深知,生死如鸿毛,犹如泰山,顺泰山而攀,才能有大作为。作为对这句话的回应,世上无难事,只要你愿意攀登,他成就了伟大的《史记》,这将永载史册,永垂不朽。

爱迪生,光是发明灯泡就让他失败了3000多次。然而,他没有不要放弃,宁愿大海捞针并坚持下去。最终,他成功了,他的名字被刻上了光明。正是这种精神使它成为发明之王。

Kusi只有上半身,当你看到他如何快乐地生活,如何灵巧地行走,如何踩着滑板游向讲台,你就会知道,一个坚强、坚强、执着、顽强的励志大师,也能如此成功。

古今中外,名人,成功人士,有多少人共同验证过这句话:成功是坚持到底。路是人走出来的,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坚持走自己的路,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成功和收获。

遥望远方,因为有梦想,所以去追求。水汩汩流,水滴石穿。人生有路,天道酬勤。迈出一步,但不是十步;徐他是10岁的车手,他的贡献是应该的。坚持不懈,朽木不可雕也;锲而不舍,金石可雕。再也没有比脚更能把执着的追求进行到底的方式了。

大部分事情都是自己做的,不需要依靠别人,也不需要被别人侮辱,我们可以靠自己征服别人。

我以前很依赖别人。任何你没有自己不想做的事,比如洗衣服;大多数初中生自己洗衣服,甚至一些小学生也尽自己所能为父母减轻负担压力。但我不我不想洗,我会洗的。倒茶;爸妈回来,又累又渴,让我倒茶,我无动于衷。扫地:周末在家看到房间有灰尘,我没有我没有用扫帚扫,而是请正在休息的父母打扫.

在那之后老师的指令。我我明白了,我应该努力提高自己,而不是轻易屈服。我应该尽力摆脱困境,解决麻烦。永远不要让麻烦悄悄靠近你,困扰你。就算再有困难,我也要用自强剪刀把困难全部剪掉。唐不要退缩,做一只退缩的乌龟。我要自力更生,无论遇到什么挫折,我都会自力更生。

现在,我有了自强不息的精神。我的自强包括自尊,自立,自爱,拥有一颗单纯善良的心。我赢了除非有特殊情况,否则我不会请父母在家帮我。我可以不做。在学校买东西不再是托人买,而是自己动手…

我变成了一个自立的人,不再是懒朋友,而是自立的哥哥。大多数事情是我们自己做的,不是别人做的。

自我提升是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的必经之路,也是我们每个人必须掌握的技能。让让我们为自我完善!当生活是自我完善的时候,让让我们把自我完善化作滋润我们心灵的春雨!

励志短文9长跑是一项费力耗氧的运动。很多同学跑完400米就扑倒在地上,气喘吁吁,甚至有的同学一听到长跑就吓得两腿发软。但我最擅长的是长跑,这离不开我积极参加武术训练队的体能训练,除了运用一些小技巧。

记得去年暑假,我们武术队训练的时候,教练让我们每天绕着市民中心外围跑好几圈,每次不少于3500米。我们队的那个大个子每次都是最后一名,而且几乎总是沮丧地结束比赛。

有一次,我悄悄地问他,为什么你不能一开始就跑在前面吗?喜欢跟着我们?&;他捂着红红的眼睛,害羞地说通常,我们的体育老师告诉我们不要在开始时使用太多的力量,否则我们会赢I don’我不能落后。但我不在我面前努力不起来,越在后面越没力气,自然也就我赶不上你。你以为我喜欢跟在你后面吗?&;

&;我我教你一个小技巧。下次试试?&;高个子一听,顿时抬起头来,眼前一亮,朝我使劲点了点头,马上把耳朵伸过来凑了过来。&;起初,只要哨声一响,我们就会冲向前线。我们的对手被拉开得越多,你就越坚定和自信。然后适当调整速度,稳步前进,到了终点,双脚用力压向前,胜利就是你的了!&;看着他那双半信半疑的眼睛盯着我,我无法我忍不住骄傲地笑了。

第二天在训练中,他采用了我教他的战术,并获得了第三名。看着他的笑脸,我向他伸出大拇指,祝贺他:我赢了长跑,赢了自己!

我记得班上有一个学习成绩很优秀的同学,而其他同学学习成绩不稳定,成绩一直是班里数一数二的。我想:为什么没有难道他一次考试都没及格吗?

一次语文考试,成绩出来了,他惊讶地盯着自己的卷子。他得了72分。多么令人刺痛的分数!这时,我想,他没有我经历了一场糟糕的考试。这样的结果会让他失去信心吗?&;

接下来的几天,我仔细观察他,但他学习比以前更努力了。每当下课的时候,大家玩得开心的时候,他就在座位上认真复习。每当他遇到他的同学能解决的问题时。当他在课堂上解决不了问题时,他总是自信地举起他的小手。他听的时候,全神贯注,从不搞小动作。看来他一点也不气馁。

汗水没有白费。经过反复的努力和困难,他竟然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取得了全班第一名,大家他周围回荡着嫉妒的目光。

他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从那以后,他经常考第一。

一个人不努力是不可能有收获的,只有在风雨中爬起来。当别人羡慕一个人的时候,不要不要忘记,他付出了无数的汗水,付出了无数的努力,遇到并克服了无数的困难,才走上了成功的阶梯和成就的巅峰。

我可以我不得不称赞他。他真是一个不怕困难,努力的人!

居里夫人是历史上唯一获得两次诺贝尔奖的女科学家。居里夫人原籍波兰,因为发现了放射性元素镭,她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研究。为了从9000公斤沥青和矿渣中提取镭,居里夫人努力工作了45个月。每天不停地搅拌,穿着满是灰尘的工作服,抽着烟哭着,在一个非常简陋的实验室里。作为一个女人,这是多么沉重而艰苦的劳动啊!她是世界著名的科学家,普通工人,家庭主妇,两个孩子的母亲。

当然,居里夫人发现了镭,这是一大贡献。但更伟大的是,她放弃了专利带来的财富,让镭提前造福人类。实验室是她的家,一克镭是居里夫人和丈夫的结晶。虽然她是一位著名的科学家,但她仍然过着普通的生活。她的精神是显而易见的,伟大的,值得大家学习!居里夫人没有虚度光阴。的传记,只有庄严的生活;没有轻忽享乐,只有英勇奋斗;没有奸诈的结构,只有和谐亲爱的空气;没有丑陋的画面,只有纯净的灵魂。这是最无聊的科学家传记。同时也是最感人的一个女主角的故事。《居里夫人传》让我意识到取得好成绩并不容易,必须付出100%的努力。

&;还有从山里学习很难,但是有向大海学习是永无止境的。&;时刻做好准备!

从懵懂到成熟,获得喜悦并不容易,获得喜悦的方式也变了。小时候的欢乐就像被受精,发芽,奢侈,索取免费营养。你以为全世界都要给你,却从没想过给全世界什么。将来,欢乐会长成一棵树,没有一个植树者会像小时候那样宠着你,爱着你。至少种树的人赢了当风雨来临的时候,不要为你打伞。过去,我们都为凌冰的糖葫芦感到高兴。如今,夜间灯光阅读和重叠床架的工作是人们s joy。

其实长大无非就是学会哭,忘记笑。

曾经,你喜欢在玫瑰色的天空下看花。现在,你能以种花的成就感为乐吗?春花秋月,曾几何时,欢乐变了,悲伤也变了。

生活只是一连串的障碍。整个游戏可能会因为你的懒惰而结束。没有一支笔能决定落笔与否,但它努力让落笔更淋漓,更充满韵味,让宣纸借鉴。

&;在我心中悲伤比死亡更重要。日子飞逝,没有几件衬衫经得起河水的拍打。原来人都是夜路上点着蜡烛灯笼的野花。在曜灵下摇曳之前,他们都要经历一个难忘的夜晚。如果一朵野花在黑暗中枯萎,那么也许它的心已经死了,它面向太阳的心也死了。

唐不要迷失,世界一如既往的凄凉和宁静。唐别担心,这个世界上的人没有。没有变坏,它们仍然很可爱。它与其杞人忧天,不如花时间充实自己。唐不要总觉得生活变得不如意。大多数情况下,我已经变得不尽人意。

你只需要努力工作。唐不要让生活只是单一的幸福。

世界上有许多事情我们不知道那些容易得到的,那些悄悄失去的,那些因为无聊而失去的。当你认为某事重要时,你就赢了。不要失去它,但通常你只有一次选择的机会。不管是对是错,结果都可以不要改变。

那这就是梦想。不管你喜不喜欢,总会有事情发生。你只能接受。总有一些事情,不管你回避与否,该来的总会来,你只能去面对。人们讨厌选择,但真正出问题的是问题本身。

不管你什么时候开始努力,重要的是开始之后不要轻言放弃。不管你什么时候完成,它重要的是你不要。完成后不要后悔。

我们经常说他有多优秀,其实他并不比我们聪明多少,天赋也并不比我们高多少。其实天赋只是代表了一种可能,要达到实际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当然,没有那百分之一的灵感,世界上所有的汗水都只是汗水。爱迪生说。其实世界上没有天才。那些被后人称为天才的人,不过是真正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实现了自己想要的愿景,取得了前人没有创造的成就的人。

实际上,我我和其他人一样优秀,我不得不问自己为什么我我在这种情况下。每个人都有追求自己梦想的权利,有些事情不会当他看到希望时,不要坚持,但当他坚持时,他看到了希望。我们要坚信,无论多么绝望,多么悲伤,我们都有梦想。只要我们活着,我们就必须坚持下去。即使我们爬,我们也能不要停止前进。

励志随笔14青春,一个被赋予了太多憧憬和希望的词汇。在很多人眼里,青春像火,燃烧着激情和活力;青春像一朵花,绽放着智慧和希望。但在我眼里,青春就像一只迷途的小鹿,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前方的路充满荆棘和彷徨。

青春之路充满了彷徨。我们的身体里流淌着青春的血液,反抗的力量在无声中爆发。叛逆、傲慢、新奇……是我们的标志。我们渴望成长,渴望摆脱各种束缚,但还是羽翼未丰。我们渴望独立,渴望被认可,但能力不足。我们充满激情和理想,但我们不能不要释放它们。于是,我们纷纷发表独立宣言,希望得到成人世界的认可,我们纷纷反抗,希望挣脱。我们处在梦想和堕落的边缘,我们没有我不知道我们要去哪里。

迷茫中,突然抬头,一群大雁缓缓飞来。我心里一动,它们不停地迁徙,从南方飞到北方,再从北方飞回南方。这就是信仰的力量!他们为了心中同一个理想信念走到一起,一起克服一切困难去完成理想。为什么唐不是吗?是的,信仰就像一盏明灯,在我们茫然的时候,照亮了我们前进的方向。唐难道你看不到我们的未来是如此光明和坦荡!

初三,青春,我们有梦想,有激情!有不怕虎的初生牛犊的勇气!我们敢打,我们赢了!就算撞了头,又怎么样这有什么害处!我们永远不会在青春的道路上犹豫!

励志短文15 充满生机和活力.这原本属于我们。&;

我自己,每次想起自己,总是伴随着失落和悲伤。&;努力工作会导致成功,坚持不懈…;这些千真万确的累事对我们有多大的动力?学术友谊,家庭,责任都向我们冲来。

&;好累!想逃大家都会这么想,自己也被困住了…

我记得韩寒,一个特别的中国留学生,因为学习出色而出名。他能做什么?我可以我不记得我留下了多少眼泪,多少次我不敢面对它们,我必须忍受的总是残酷的。现实是,太阳无情如血。

抬头,下雪了,夜很静,但我可以我心里感觉不到。它它就像一片永不飘落的雪花,干净地、一尘不染地、漫无目的地、自由自在地在空中飞舞。我心里总是期待看到现实是童话里的世界(虽然不是那样的)。尽管我知道,但我从未停止梦想。

喜欢看漫画《海贼王》,想起里面的傻小子路飞无论面对什么,总是给人他可爱的笑脸,但每次我都很震惊,也许是因为现实中这样的人实在太少了吧!但是我很喜欢。

是的,凡事总有尽头。既然要面对…那为什么不笑一笑呢!即使它这是一个愚蠢的微笑,为什么不呢?我明白了,我笑了!我的脸颊上留下了两个印记——许久不笑的惩罚,生命开始的见证!

心中不再幻想。励志!去面对吧!

十六岁的我,十六岁的天空,是雨季还是花季?我会勇敢地说:那是晶莹雨露下只属于我们的花季!

励志随笔16深在我心,只要你真诚,别不要虚伪和欺骗。

我渴望世界上多一些宽容、关心、理解和帮助,少一些嫉妒、猜疑、冷漠和伤害。我知道,只有用真诚的心和温暖待人,才能得到同样的回报。

真诚,这是我唯一需要打开我的朋友的心。我渴望接近我亲爱的朋友心,而不是让虚伪和警惕成为敌意的底部,这样只会疏远我的心。我珍惜真诚,因为我相信一次真诚的相遇胜过千万次虚假的娱乐。真诚是朋友之间可以永远相知的桥梁。

真诚也是我赢得人心的不二法门的青睐。每时每刻,我都为真诚保留着心中最温暖最美的地方。我知道,只有真诚的帮助和关怀,才能让那些身处困境的人获得很多新的力量。只有真诚,才能感动那些冷漠的心,才能让生活变得更宽容、更友好、更和谐、更温暖、更美好、更关爱、更理解。

我走在自己简单的人生旅途中,用我真诚纯净的心体会着世界的冷暖色彩。面对生活中的诸多冷酷与欺骗,冷漠与复杂,虚伪与丑陋。我曾经失望过,犹豫过,苦涩过,愤怒过,难过过。但是,我还是真诚的。我对自己内心的真诚无怨无悔。我会永远带着真诚的微笑面对生活,不管有多尴尬,不管代价有多沉重。真诚是我心中永远的骄傲和满足。

我爱世界上所有真诚的人。

在我心里,只有真诚,没有虚假和欺骗。

励志作文17给自己励志的翅膀,你可以飞得更高;打造一双千里眼,可以看得更远。满载而行,即使困难重重,你留下的汗水终将得到回报;满载而行,纵使艰辛与泪水并存,前路依旧光明;负重前行,即使跌倒,也会有成功的勇气。人生不是一帆风顺的,成功可以这不是你的专利。我们每个人都是路上的追梦人。也许梦想会成真,也许梦想永远只能是梦想,但在你出发之前,你有没有想过:你准备好了吗?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竞争是激烈的。轻装上阵,怎么可能成功?满载而行的人也可能失败,但毕竟可以做到无怨无悔。跌倒之后,毕竟他们还有信心和力量重新爬起来。

或者失败对他们来说只意味着错误。但是,对于轻装上阵的人来说,失败才是真正的失败。我想问,那些从不准备却梦想成功的人,你们的天才方仲永,拥有超人的智商,却与众不同,失败了?

童第周上中学的时候,成绩太差,学校勒令他退学。与钟勇相比,他并不聪明!但是,他用自己的努力让自己的名字跨越了时空。他用自己的努力向我们说明,一个人不聪明也能成功。他成了全中国人民的骄傲,但方仲永只是一种悲哀。就算是天才,那又怎么样?没有准备,成功对你来说也是遥不可及。相反,即使你只是一个普通人,在通往梦想的路上,你选择满载而归,相信成功就在不远处的眼前。有资格谈梦想吗?你的失败在路的一开始就注定了。

青春就像一张纸,我们就像一支笔,编写着我们的人生。

当我们坐在教室里,抬头看着老师,看着老师口吐白沫在讲台上飞来飞去,我们突然失去了兴趣,转过头,看着那棵矗立在地上的大树,地上落满了落叶,我们被老师传授的知识填满了。当我们站在操场上,仰望耀眼的阳光,看着嘈杂的声音一点一点绽放,却未能感染我们,长篇大论也毫无意义。当我们走出校门,背着沉重的书包,看着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我们不能不要对此发出任何感叹,只是互相抱怨老师布置的作业…

青春到底是什么?就是好好学习,然后好好工作,然后永远睡觉。这是我们追求的青春吗?有一天,当我遇到所谓的造物主,这里会是你创造的美好世界吗?纷扰的岁月一点一点抹去了我们最初的梦想,没有人敢反抗生活,因为每个人都有责任去支撑,宁愿放弃自己的梦想,也不愿承担这份专属的责任。只有到了晚上,人们才能想到这个悲伤的问题,以及他们在追求什么。

青春应该像一首诗,用最美的文字去描绘我们生活的每一天。青春应该像一幅画,每个地方都充满了精彩。青春应该像衣服一样,不断变化来装饰我们的生活。但是,因为世界的忙碌,我们往往忽略了青春带来的风景。当我们放慢脚步的时候,还能看到被我们抛弃的风景吗?人生有多少次,为什么还是对自己旁边的风景视而不见.

青春就像一朵花,我只能放慢脚步,去欣赏那些能让我在年老时有一些回忆的风景。

励志随笔19人生几十年是一场美丽而漫长的梦。匆匆聚,匆匆散。当我们满头白发,步履蹒跚的时候,我们的梦就会醒来。当我们回望自己留下的足迹,会发现我们走过了岁月的遗憾,平庸的惆怅,不知疲倦的骄傲!

容易活,容易活,真的不容易活。其实生活就是生活的过程。在生活中,我们要面对风和雨的洗礼。只有经历风雨的洗礼,才能看到五彩缤纷的彩虹;只有经历过失败的痛苦,才能尝到成功的喜悦。

我们的一生都是在走自己的路!为了事业,为了梦想,虽然失去了很多,但我一直相信,有失去的东西。

人生漫长,岁月无常。我们可以我们无法预测未来,但我们只想对得起自己的心!人生,因为有竞争,才会有动力;人生,因为有奋斗,才有追求。

人生如烟,如云,如风,转瞬即逝。只有人和车在倒退,却没有倒退的时间和方式。既然走到了今天,占据了现在的社会地位和责任,就只能前进,不能后退。作为年轻人,重要的是我们要看到明天,抓住今天,在和平中前进。也许在明天日出之前,我们会创造更大的奇迹!

我们的生命虽然短暂,但我们不应该是匆匆的过客,而应该有奋斗的激情,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当我们在生活中失败时,不要。唐不要抱怨,不要。不要放弃!

人生应该有自己的价值。如果一个人能不要让他的生活辉煌,没有理由让它暗淡。生活可以平凡,但不能庸俗堕落;生活不会我不在乎要花多少钱,而是在这个过程中追求完美和卓越!

励志随笔20说到亲情,少不了和家人的相处和快乐的成长。其实,感情很简单,它无处不在,但正因为它亲情对我的成长做出了宝贵的贡献。虽然不是圆满的结局,但对我来说已经很满足了。

说到亲情,不得不提汶川地震中的一件事:一位母亲把孩子压在身下保护孩子,用四肢撑起,挡住了压在孩子身上的墙。孩子在最后一刻在手机里存了一条信息。消息是这样的:我的孩子,妈妈爱你!&;看到这一幕,很多人都流下了伤心的眼泪。这是亲情,这是爱情!

对于我来说,虽然不是什么感人的事件,但对我来说是幸福的。我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人不多,但我家从来没有冷清过,而且它充满了兴奋。有一对爱我的父母。在我心里,他们是最伟大的,因为他们能理解我,处处为我着想。无论大小,我们都一起交流。还好爷爷奶奶还在,因为大部分同学从出生到现在都没见过爷爷奶奶。他们的父母很强壮,身体也很强壮。他们时不时要带我去晨跑,还老是唠叨我。

心中的亲情实现了,因为它一直在我身边,伴随着我快乐的成长。亲情就是一家人互相关心,互相照顾,团结一致。它总是那么简单而珍贵。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尤其是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弥足珍贵。唐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后悔,那就太晚了。

励志短文21是理所当然。

而依附于这个词的人,大多家庭背景都很好,父母为孙辈铺路。所以,这类人面对自己喜欢的人和事,自信很强,认为自己可以像在追寻什么一样去做这些事。他们很容易看到一切,并认为他们的收获是理所当然的。

第二个是势均力敌。

纠结这个词的人,大多都很平庸,身边也有很多和自己水平差不多的人。这些人没有太高的追求,也没有太大的梦想。他们只想玩自己的小算盘过着小生命在他们自己的舒适区。他们忘了一句话,一个人往往太知足,不一定容易获得幸福,反而容易堕落和失去。

第三,带头。

嫁给这个字的人,什么事都想领先别人。人生总有希望,人生总有希望。在培养梦想的道路上,似乎没有尽头,永远不知道满足。也正是这种渴望成为首先以及这种让他们永远领先于命运,引领人生全程的进取精神。

三Dangs 贯穿生命的全过程,也总结出无数的灵魂。生活就像一条河,人们谁想当然带着他们的欲望生活在生活的上游;那些势均力敌正手脚并用的挣扎在人生的中游。如果他们不小心,他们就有沉入海底;不管它是否的下游或上游,谁带路在生命宽广的水面上游泳。他对拥有一个强大的马达装在他心里!

励志随笔22青春是人生必经之路。虽然每个人走的路不一样,但我相信每个人都会走出自己的精彩之路。路上可能会有一些坎坷,但只要你努力,你就会成功。你在路上会有很多收获,友情,亲情。长大了,回首往事,会有欢笑,也会有泪水。

初中是青春里不得不度过的。你从哪里学到更多的知识,了解更多你没有的东西小时候不知道,要学会长大,慢慢明白自己不懂的我不知道?

刚进高一的时候,感觉一切都不会像小学的时候那么简单。面对枯燥的几何题,化学和物理像乌鸦一样在我头顶盘旋飞舞,让我迷茫,无助,自卑,学习成绩下降。我的老师和家长都摇头叹息我。看着他们失望的背影,我也感到无奈。我在回家的路上踩着夕阳的影子,脚步变得沉重,所以我没有我不想回家。已经是深夜了,我不能当我走在路灯下时,我不禁感到害怕。我抱着肩膀,在寒冷的夜里缩成一团,不知该何去何从。突然,我听到角落里有脚步声,恐惧充满了我的脑海。我哭着一直跑,风一直在耳边吹。突然我被一把抱住,抬头看着我妈,我哭了。我妈抱着我安慰我,夜变得更温暖了。

回到学校,我明白了青春的路。虽然走路困难,但是身边有那么多关心我的人。不知不觉,温暖弥漫在我周围的空气中。其实青春也没那么难吧?

正能量随笔23什么是生活?这个问题看似很难,其实很简单。人生就是要出生,要生活。你可能会说我我在开玩笑,但不是。不是吗?那生活就是如此。它出生是很容易的,但它活着不容易。生而为人,意味着要面对很多义务、责任和一系列人生选择。在选择的同时,也有很多放弃,那么应该如何选择和放弃呢?

首先,我想教你如何选择。和谐的道路上有许多岔口。一条路非常平坦宽阔,但另一条路却非常崎岖不平。那么你会选择哪一个呢?一条路,虽然崎岖,可能会跌倒,会伤到自己,但是跌倒之后你会一次又一次的站起来。这样的跌倒会让你一次又一次的变得越来越强。不是不是有句谚语说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不是它告诉我们,只有在逆境中,人们才能你能把每一项任务都视为挑战,只要你坚定地完成它,你就能成功?

第二,我会教你如何放弃。生活中拥有的太多,失去的也就太多。比如很多有钱人拥有巨大的财富,但是很多人却缺少亲人的爱。不是这不是一个明显的例子吗?你可以放弃物质的东西、虚荣以及在人生道路上对我们心灵有害的不必要的习惯。

虽然人们可以不要追求完美,我们需要追求更好,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追求,这样你的人生才会更完美。

人生是什么?生而为人,活而为人,我们活着是为了选择好的,舍弃坏的,但也要适度。只有我们真正学会了选择和放弃,你的生活才会更加轻松愉快。

如果一人生就是一个不断追求的过程,然后一s的理想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在一个岗位的尽头。只有不断奋斗、拼搏、创新的人,才能跨越驿站,在无止境的追求中体会到人生的真谛,实现人生的价值。

理想是伟大的。它充满了神秘和不可思议的力量。它能使人兴奋、勇敢、充满活力和激情。下倾盆大雨时,理想会变成一把伞,为你撑起一片晴空;在无月无星的夜晚,理想会变成一盏灯,照亮你脚下的路;当你误入丛林时,你的理想会变成一把锋利的斧子,砍掉你前进道路上的荆棘;当你陶醉于一个成功的港口时,你的理想就会变成一双有力的臂膀,引领你走向另一个航程,开始新的追求之旅?理想的忠实伴侣。在追求目标的过程中,理想会一直陪伴着有志向的人,让他们不怕别人的冷嘲热讽,不怕亲人朋友的抱怨和不理解,不怕旅途的艰辛和遥远。理想也能把旅途中的孤独寂寞化为催人奋进的歌声,把挫折后的悲凉转化为前进的动力。

正是因为有了理想,我们才能领略到山的巍峨,海的辽阔,沙漠的辽阔,森林的浩瀚,让自己不断升华,不断成熟。此外,我们的生活将会丰富多彩。

有理想的人是幸福的,有理想的生活是火热的。朋友,趁我们年轻,正值人生的黄金时刻,让我们带着理想出发,努力创造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新世界吧!

正能量随笔25什么是生活?这个问题看似很难,其实很简单。人生就是要出生,要生活。你可能会说我我在开玩笑,但不是。不是吗?那生活就是如此。它出生是很容易的,但它活着不容易。生而为人,意味着要面对很多义务、责任和一系列人生选择。在选择的同时,也有很多放弃,那么应该如何选择和放弃呢?

首先,我想教你如何选择。和谐的道路上有许多岔口。一条路非常平坦宽阔,但另一条路却非常崎岖不平。那么你会选择哪一个呢?一条路,虽然崎岖,可能会跌倒,可能会伤到自己,但是跌倒之后你会一次又一次的站起来。这样的跌倒会让你一次又一次的变得越来越强。不是不是有句谚语说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不是它告诉我们,只有在逆境中,人们才能你能把每一项任务都视为挑战,只要你坚定地完成它,你就能成功?

第二,我会教你如何放弃。生活中拥有的太多,失去的也就太多。比如很多有钱人拥有巨大的财富,但是很多人却缺少亲人的爱。不是这不是一个明显的例子吗?你可以放弃物质的东西、虚荣以及在人生道路上对我们心灵有害的不必要的习惯。

虽然人们可以不要追求完美,我们需要追求更好,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追求,这样你的人生才会更完美。人生是什么?生而为人,活而为人,我们活着是为了选择好的,舍弃坏的,但也要适度。只有我们真正学会了选择和放弃,你的生活才会更加轻松愉快。

正能量随笔26什么是生活?我们活着是为了什么?什么我们活着的意义是什么?生命是夜空中的烟花,美丽而短暂;我们活着是为了面对挫折,体验短暂却永恒的快乐;人生的意义,就是在每个人的一生都是苦或甜的时候,才领悟到其中的道理。

勇气是生活的阳光;希望是生活的阳光;爱是生活的阳光。人在面对挫折和苦难的时候,最想依靠的就是奇迹,但是当奇迹不再来的时候,我们该如何面对?有些人,因为他们不我不想再面对它,逃跑;有些人,因为他们不不想看到别人鄙视的目光,逃避;有些人,因为他们不don’不要听别人的冷嘲热讽,避开它。但也有人认为这是上天带来的考验,有勇气去面对;有些人相信自己的勇气并取得成功。

尼克从小就患有一种罕见的疾病,这使他天生没有四肢,只有一个小鸡腿这对他的生活有帮助。他天生的残疾也让他在八岁时就想自杀,但后来,他的老鸡腿做了很多常人认为他做不到的事情;他不仅学会了写作,还会在电脑上打字、接电话、投球,甚至游泳。后来,他二十一岁就拿到了大学学位,去世界各地演讲,传播生命的韧性。

痛苦和挫折是上天带给我们的考验。唐不要因为遇到挫折就放弃,逃避。&;它与其诅咒黑暗,不如点燃蜡烛。&;如果奇迹消失了,用你的勇气,梦想和希望去点燃另一支蜡烛,打开另一扇窗,找到另一条路。

过了很多丰富多彩的日子,发现作业没做,书没看,期中考试已经推到眼前。于是假装努力学习了几天,战战兢兢的走进考场,无精打采的走出考场,换来了几个很差的分数。

在静下心来从惨痛的经历中吸取教训后,我发现自己磨掉了很多东西:一种毅力,一种执着的决心,一种不达目的绝不放弃的勇气,一种我能做到的坚持不成为英雄就不能到达长城。有人说,成长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放弃的过程。然而,在这个灿烂的十七岁雨季,我却为它失去了许多不该失去的东西。

诚然,我们年轻。青春是握在手中的一张白纸,我们可以举起写满岁月的笔,随意涂抹。于是,许多被阳光和鲜花覆盖的日子不断从我们的笔尖流出。青春像一只载满欢乐的小船,在平静的海面上漂流。毕竟我们都不年轻了。

但是,不可否认,青春不是千百年来永不醒来的梦。总有一天,青春会成为我们记忆中的一个形容词。当我们翻开记忆,拿出青春的纸张,如果记录的一切都能不要与欢笑、流浪等琐事割裂开来,这些应该处于次要地位,那么我们必须感叹:难道青春都是?

它这不是一个年轻的没有血的数字。所有的挫折都不会因为我们生活中的欢乐而减弱,我们也不应该忘记,青春的到来不仅仅是为了无拘无束的欢乐,更是为了承受沉重的负担。面对社会,面对父母,面对自己,要有一个无悔的青春。

现在,我仍然向往美好的日子,但我必须脚踏实地地从零开始,因为我相信:重要的是当它是奋斗的时候了,我真的奋斗过。

励志随笔28现在我是孩子们中的一员s宫唱诗班!我要感谢学校、家长和孩子让我成为孩子们中的一员。s宫!它这也是一个偶然的机会。老师在课堂上说,那些想去的孩子s宫可以报名。经过两层选拔,他们可以去子女s宫免费培训!我没有我毫不犹豫地举手报名。我回过头,看到韩佳瑜也举起了手,但稍微犹豫了一下。放学后,我问她,你想加入吗?&;她回答说,我想去剧团,但你去哪我就去哪。&;

考试那天,我和韩佳瑜、徐硕走进了音乐教室。我知道我我做了第一级选择,我觉得我我带着一只兔子。我没有不要听音乐老师说的话。过了一会儿,音乐老师说:李敦义要来了。&;我才反应过来,上去唱《剪羊毛》。然后音乐老师说:回来上课。&;我想说的语气好普通,应该是我还没没有被选中。如果我不我不明白。我必须支付我的学费。希望能得到。

几天后,我的名字出现在电台上,我被选中了!等等,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得经过二级选拔.我在体育组开了个会,我去找了孩子们13号去皇宫参加考试。爸爸带我去见孩子们13号的皇宫。当我走进音乐教室时,我的天,我太紧张了,以至于没有不是兔子,是一群兔子!被叫的时候我想:放轻松,放轻松,你一定会被选上的!唱完之后,音乐老师问我要电话号码,我紧张地把电话号码告诉了她。走出教室,才松了一口气。它“还是那种感觉:如果我不&# 039;我进不去。我必须支付我的学费。我我会参加选美比赛.

几天后,我到了学校,发现桌子上有一张纸:被录取的学生和他们的家长将在儿童会见面15号在故宫,然后艺术团将开始训练。那一刻,我在心里大喊,我成功了!&;

励志作文第二十九条人们总是把成熟和冷静深沉的形象联系在一起。经常微笑的人更乐观,更天真。但是我感觉我脸上的笑容是一种成熟的表现。这种微笑绝不是对令人愉快的事情的简单条件反射,但它能真实地反映一个人爱和心灵。

活在世上,我们总是希望自己的存在能给身边的人带来美好。但是给每个人提供具体可行的帮助是不现实的。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我们抛开了小时候在《播种太阳》里给黑暗的地方送去七彩光芒的幼稚想法。同时我发现有一件事可以给身边的人带来温暖和快乐的感觉,那就是露出你的笑容。

拥有一个微笑可以给对方一些勇气,而且不容易露出笑容。这也需要勇气,当你鼓起勇气微笑时,你就变得成熟了。对一个人露出微笑也是一个问题。当你对你的父母、朋友、老师,最后是你不认识的人微笑时不一定认识或不友好,这说明你成熟了。

我觉得展露笑容是对人的一种爱和包容或宽容,学会展露笑容不就是学会爱和包容或宽容人吗?所以,当你的两个嘴角上翘,眼睛眯成弯弯的月牙,就会形成笑脸。它可能不美,但它是纯洁的。它it’这不一定是好心,但它it’很真诚。而这是一种爱的表现,所谓胸怀宽广,爱众生。充满爱意的微笑是成熟的标志。

烈日下,我站在800米跑道的起点,充满了恐惧和绝望。哨声响起,我冲上前去,感觉头晕目眩,浑身无力。

结果只有一个——失败了。

我喘着气,隐约听到老师说的话:这个成绩在中考中是很差的!&;

我很失望的想:为什么这次中考变成了800米?如果我考200米,我可能会得满分!我耐力差,怎么办?我想离开,我想逃离,离开这个让我害怕又绝望的地方。

这一刻,我想起了——霍金的遗嘱,一次次震撼我!

霍金二十一岁时,患了一种萎缩性侧索硬化症,他的气管因为肺炎而被切除。然而,霍金仍然没有他没有放弃,坚强地活着,成为了一名伟大的科学家,并出版了他的书—— 《时间简史》。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他有坚强的意志!

想到这里,我深深叹了口气。它it’只是跑步。和霍金比起来,我的难度好小啊!跑步可以锻炼,困难可以克服。我就是缺霍金坚强的意志!

给我来点霍金的意志,我赢了不要被困难打败。我不是天生的失败者!

每周三的体育课都是长跑。从现在开始,我要锻炼自己,提高耐力。首先,我得通过考试。除了周三体育课,我m在其他体育课上课和课后。我也要运动。我想一步一步提高成绩。最后,我一定能成为成功的终点线。

&;给我来点霍金s意志!&;我在心里大喊。

我闭上眼睛,想象着自己成功前进到终点的画面。我笑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涌上心头。

励志短文31失败并不这并不意味着你一事无成。失败不会这并不意味着你浪费了你的时间和生命。失败不会这并不意味着你必须失败。失败不会这并不意味着你永远不会成功.相反,失败超过许多。你越有经验,成功之路就越近。所以要对失败有一个正确的认识,这样才能一笑置之,走向成功。

在我们的生活中,肯定会有一些困难。被困难打败并不可耻,我们在耻辱中失去了战胜失败的信心和毅力。只要我们有信心和毅力,我们就会成功。

莫泊桑的作品没有一一出版。他开始失去信心,不再写文章,但接受福楼拜的教导,他振作起来,开始写文章。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文章一篇接一篇地发表,成为了著名的作者。

信心不能丢,坚持不懈是成功的关键。

有一个杰出的人,每个人都知道他。他就是发明家爱迪生。你想知道他背后的故事吗?他的实验一次又一次失败,但他坚持实验,终于成功了。从伟大的科学家身上,你可以想象有多少失败和挫折,但最终,你没有我不会成功。秘诀就是对自己有信心,有毅力。你的努力没有白费,反而赢得了最后的胜利。毅力是关键,信心是必须的。

因为失败,人生才丰富多彩;因为失败,人生才会有目标;因为失败,我们会为人生的目标而奋斗;因为失败,所以才能成功。

&;如果它天不冷,梅花香自来。&;只要有信心,有毅力,无论做什么都会给你前进的动力!好好努力!记住,成功取决于你自己。

励志随笔32我的舞台是平坦的,给了我奋进未来的力量。————题词。

看鹰在舞台上自由翱翔于天空;看着五颜六色的蝴蝶在花园舞台上飞来飞去;看着绿叶在大树的舞台上枝繁叶茂。我在一点一点小心翼翼的寻找自己的舞台。

站在舞台上,我找回了久违的自信。我初中入学,班干部,播音员等职位都在等着筛选。班干部给了我站在讲台上的机会。从那以后,我可以微笑着和陌生人说话,我也有了和别人说话的信心和勇气,也有了看对方的信心和勇气。终于,我迈出了那一步。

在舞台中央,我找到了我久违的梦想。初中生活,新鲜感过后是枯燥的。单元测试,期中和期末考试接踵而至。因为我的反复努力和付出,我取得了满意的成绩。在这一次又一次中,我找到了我久违的梦想。

走下舞台,我找到了久违的希望。如果希望是大洋彼岸的宝石,那么努力就是通往彼岸的航船。在中考的系统复习中,我意识到沾沾自喜是多么的愚蠢。看着白卷上耀眼的红叉,我我很困惑。可能第一天的一帆风顺已经让我迷失了方向,终于明白所有的满足都是靠努力。于是,我没日没夜的努力,听课,复习。最后,我收获了很多。我我用我的努力一步一步奔向希望。

感谢现实中的这个舞台,给了我信心,给了我梦想,给了我希望,给了我未来奋进的力量。

让生活更精彩,练习题1。选择题(每道小题1分,共20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1.&;生活的质量在于追求,而不仅仅是活着;&;有的人活着,他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从这些诗句中,你可以体会到

一、人s生命闪耀着智慧的光芒B、生命可贵,生不如死。

c、生命的意义不在于长短,而在于创造和奉献。d、人生的价值在于享受。

2.大自然创造了人类和动物。人类和动物之间的以下区别是

人和动物都有生命人可以制造和使用工具来改造世界,但动物可以t.

人可以用大脑进行形象化和抽象思维,但动物可以t.

人的活动一般是有意识有目的的,动物的活动一般是本能的。

a、 B、

④ C、②③ D、①③④

3、生命对于任何人来说只有一次,而且是短暂的,因此我们要珍惜生命。下面属于珍惜生命的表现是

①绝不轻易放弃生的希望 ②从点滴小事做起,实现人生的价值

③尽力为他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延伸白己人生的价值

④要爱护自己的身体不论什么时候都要先考虑自己的安危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③④ D、①②③④

4、“如果你是一滴水,你就得滋润每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就得照亮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就得哺育生命。”这段话告诉我们

①有意义的人生在于对他人、对社会有所贡献 ②有意义的人生要从现在做起

③有意义的人生只要说得好就行了 ④有意义的人生要从大事做起

A、①③④ B、①②③ C、①②④ D、①②

荣获第五界中国十大杰出志愿者称号的26岁的复旦大学生冯艾在4年内两次到西部贫困山区执教,从繁华来到荒凉,她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震撼,从校园走向社会,她要为孩子们送去快乐和希望,据此回答5-6 题:

5、冯艾的事迹告诉我们:一个人的生命要有价值就要

A、对杜会作出巨大贡献 B、为他人带来快乐幸福,为社会不断创造和奉献

C、获得更多的荣誉 D、使自己的生活无忧无虑

6、冯艾的青春是美丽的,因为她

①有远大的志向 ②能脚踏实地,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做起

③为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做山了贡献 ④获得了很高荣誉

A、①②④ B、②③④ C、①② D、②②③

7、下列行为中不属于创造有意义人生的是

A、张雪家庭条件优越,整日吃喝玩乐 B、李忠健把零花钱捐给希望工程

C、护士李晓红不顾生命危险,毅然投身于抗击非典第一线

D、刘鸿霖志愿赴贵州支教,并资助贫困学生

8、许振超以自己的刻苦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成为当今世界上船运界令人敬佩的桥运专家。对此理解正确的是

①有意义的生活在于对社会有所贡献 ②创造和奉献是实现人生价值的要求

③有意义的生活就要干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

④有意义的人生可以在平凡的生活中实现

A、①②④ B、①③④ C、②③④ D、①②③

9、“人生天地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己” --庄子。这则名言告诉我们

A、正确认识生活中的苦与乐,才能体会生命的美好

B、生命是短暂的,它无比宝贵,须加倍珍惜,让生活更有意义,更加精彩

C、必须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 D、生命是短暂的,所以要及时行乐,享受生命

10、一个人的价值,应当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当看他索取什么。说明了

A、奉献是社会发展的需要 B、人生只能奉献,不能索取

C、奉献使人快乐,使人充实 D、人生的价值在于创造和奉献

11、南宋文天祥面对元军高官厚禄的引诱,高诵:“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革战争年代,黄继光用自己的胸膛堵住敌人的枪口。在抗击“非典”时期,无数白衣战士冒着被感染的危险,日夜坚守在第一线……这说明了

A、他们都是不怕死的英雄 B、他们都不珍爱自己的生命

C、生命因为奉献而美丽 D、生命一旦失去永不复生

12、“你若要体现你自己的价值,就得给世界创造价值”这句话告诉我们

①人生的价值体现在对他人、对杜会的奉献中 ②创造和奉献充实了人们的生活

③创造和奉献是实现生命价值的要求 ④人生的价值体现在创造之中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③④ D、①②③④

13、我们青少年应有的人生态度是

①我休闲,我快乐 ②我创造,我快乐 ③我奉献,我快乐 ④我索取,我快乐

A、①② B、②④ C、②③ D、③④

14、把青年比作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这是说人生的黄金时期是

A、婴儿时期 B、幼儿时期飞 C、青少年时期 D、成年以后

15、古往今来消失的生命不知道有多少。但是有的生命因其伟大的创造而名垂青史,以下属于的有

①撰写《本草纲目》的李时珍 ②孔子的`伦理道德思想传遍全世界

③李白的诗篇被人们广为传诵 ④达尔文的进化论永留人间

A、②③④ B、①②③④ C、①②④ D、①②③

16、有意义的生活都有明确的进取目标。有了进取目标

①学习才有动力 ②工作才有劲头 ③生活才会幸福 ④前进才有方向

A、①②③ B、①②③④ C、②③④ D、①②④

17、杜会的进步,需要每一个成员有所创造有所贡献,一个人的创造和贡献

①是社会发展的需要 ②会让人感到生活的美好

③要以贡献大小来判断生命的价值 ④是实现个人生命价值的需要

A、①②③④ B、③④ C、①②④ D、②④

18、实现人生意义,追求生命的价值,正确的做法是

①追求积极向上的人生目标 ②充分利用人生有限的时间

③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④在劳动创造中实现人生价值

A、①②③ B、①②③④ C、②④ D、①③

19、当代中国的保尔--张海迪,在遭受高位截瘫的折磨下,仍然对生活充满了信心,并乐观地为会做贡献。这主要说明张海迪

A、热爱生活,不断提升生命的价值 B、有广泛的兴趣和爱好

C、能正确地认识和评价自己 D、有着远大的志向

20、“万丈高楼平地起”,这句话启示我们要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途径是

A、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小事做起 B、敢想敢干、有所作为

C、树立远大的目标 D、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业,实现辉煌人生

二、判断题(正确的在表格内填“A”,错误的填“B”。每题1分,共10分)

21、人生的意义不仅是自身对生活的体验和感悟, 更重要的是通过自己创造性的劳动,为社会、为他人留下点什么。

22、我们中学生年纪还小,创造只是科学家的专利。

23、我们正处在人生的“黄金时期”,为了不虚度年华,必须从现在开始规划自己的人生。只有规划好人生,才能主宰生命。

24、一个人的生命仅仅属于白己,不属于杜会。

25、玩乐使人轻松,使人愉快,这样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

26、有意义的生活在于对他人、对杜会有所贡献,贡献越大,人生就越有意义。

27、古往今来,多少生命因其伟大的创造而名垂青史;孔子的诗篇被人们广为传诵;李白的伦理道德思想传遍世界。

28、有的人虽然生命已经逝去,但精神永存,鼓舞人们奋勇前进;有的人虽然活着,但犹如僵尸,灵魂已经死去,永远遭到人们的唾弃。这说明:人的生命不在长短,而在其质量。

29、人的生命是宝贵的,然而它属于人们的只有一次,所以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创造之中,体现生命的价值。

30、马克思认为:语言直接把人同动物区别开来。

三、简答题(2题,共计10分)

31、材料:全国劳动模范徐虎,是一个水电维修工。他几年如一日为居民解决水电急修的困难,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他曾说“你不奉献我不奉献,谁来奉献?”“辛苦我一个,方便千万家”这些朴实的话语表达了一个普通劳动者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更加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1、徐虎的人生是不是有意义的人生?为什么? (5分)

32、材料:著名的空想社会主义思想家圣西门15岁时要求家人每天凌晨用这样的话唤醒他:“起来吧,伟大的事业在等着你。”圣西门在远大目标的激励下,克服了自己的惰性,在人类发展史上留下了自己的足迹。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1)这段材料说明了什么? (2 分)

(2)圣西门为什么能够在远大目标的激励下,在人类发展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迹? (3分)

四、分析说明题(1题,共10分)

33、材料一:2009年10月24日,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的40多名同学结伴出游,来到湖北荆州市宝塔河江段的江堤上野炊。下午2时左右,一些同学在长江边游玩时,突然发现两个小男孩在江中挣扎,同学们迅速冲了过去,先救起了一个男孩。但是在救另外一个男孩时并不顺利。危急时刻,站在沙摊上的十多名同学赶紧手拉手组成人梯下水帮忙,另一名少年也获救。但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由于水情复杂,加上学生们休力不支,最终搭起的人梯被冲垮了,很多学生落入江中。情况危急,岸边的同学们大声呼救。这时,正在附近的冬泳队队员闻声赶来,相继从水中救起6名大学生,而陈及时、何东旭、方招3 人却因救人后体力不支消失在瑞急的江水中,献出了年仅19岁的宝贵生命。

材料二:11月10日,湖北省政府追认荆州“1 024”舍己救人见义勇为牺牲的长江大学学生陈及时、何东旭、方招为革命烈士。教育部日前发出通知,决定在教育系统开展向长江大学“全国见义勇为舍己救人大学生英雄集体”学习活动。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1)三位年轻的大学生被追认为烈士,教育部还发出向他们学习的通知。结合本课所学知识,说说这样做的理由。(2分)

(2)我们青少年应该怎样向英雄大学生学习,使人生更加有意义? (6 分)

(3)看了上述材料,你有何感想? (2 分)

1、能将你击垮的不是压力,而是你承受压力的方式。

2、海到天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

3、人的美德犹如名贵的檀香,通过烈火焚烧会散发出最浓郁的芳香。正如恶劣的品质将在幸福中呈露一样,最美好的品质也正是在逆境中被显示。——培根

4、在进行时,也时时有人退伍,有人落荒,有人颓唐,有人叛变,然而只要无碍于进行,则愈到后来,这队伍也就愈成为纯粹、精锐的队伍了。

5、只有具备真才实学,既了解自己的力量又善于适当而谨慎地使用自己力量的人,才能在世界事务中获得成功。目标越接近,困难越增加。我不应该把我的作品全归功于自己的智慧,还应归功于我以外向我提供素材的成千成万的事情和人物。……我要做的事,不过是伸手去收割旁人替我播种的庄嫁而已。挺身迎战不可避免的灾难,是明智和果断的行为。

6、我的生活每况愈下,但它没有过错,因为我不仅没有跌倒,反而始终斗志昂扬。也就是说,生活中的每一次下降,并没有使我退回到出发点。[法]圣西门《生平自述》,《圣西门选集》第1卷,第35页。

7、幸福的概念是极不确定的,虽然人人皆欲得之,却无人能明确地、连贯地说出他所希望与企求的到底是什么。——[德国]康德

8、一切都在运动着。我从不满足于前人和别人创造出来的一切,以及我所获得的成就。当我给自己规定了某种任务后,便集中自己的精力,完全献身于这个任务,这个任务完成后,便离开它继续前进,从事另一个吸引人的新任务。——[前苏联]米丘林

9、正视一个人的辉煌历史,应看作是一场有声有色、富于动态的录像,而不是一段咿咿呀呀的录音。

10、机运的能耐比人大。(罗马尼亚)

11、正是因为拥有了梦想,又坚定了实现梦想的信念,许许多多不畏艰难的人们前赴后继,使一个个不可能变为现实。人类为了美丽的梦想,从未停止过艰难的求索。

12、真理与谬误是同一个来源。

13、求知的欲望像求财富的欲望一样,得到的越多越渴望增加。——斯特恩

14、以俭立名,以侈自败。——司马光

15、希望像太阳,当我们向它行进,我们负担的阴影便抛在身后去。一史密期

16、与其回忆昨日,品尝甜蜜,不如面对今天,向往未来。

17、游手好闲的习惯,是人生最不幸的灾害。

18、大人物并不全都伟大,小人物也并不全都渺小。(拉丁美洲)

19、任何德行和仁爱的繁殖,对大自然的高贵品质是有好处的。——狄更斯

20、一个人只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并踏实地为之努力奋斗,将来才能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21、创举会促进创造力的发展。

22、人生是绚丽多彩的舞台——有欢乐亦有痛苦,强者欢乐抑制痛苦,弱者用痛苦抑制欢乐。

23、虽然行动未必可以得到幸福,但是没有行动的地方永远也得不到幸福。——[英国]迪斯雷里

24、幽默是微笑与洒脱的结合。——沙里尔

25、在理想的最美好世界中,一切都是为最美好的目的而设。——伏尔泰

26、能够百分之六十为他人着想,百分之四十为自己着想,他就是一个及格的好人。

27、刺猬在天冷时彼此靠拢取暖,但保持一定距离,以免互相刺伤。

28、人生是永远的竞争,奋斗是唯一的出路。

29、在读书的时候,我们是与智者交谈;在生活的事务中,我们通常都是与愚人交谈。 [英国·哲学家]培根

30、所有不被珍爱的人生,都应该高傲地绝版。

31、我以为终有一天,我会彻底将爱情忘记,将你忘记。

32、我要从绝望的大山中挖出一块希望的石头。

33、没有坚强意志的人,决不可能担任天下大事。

34、聪明的女人会买下足够的商品,以便把自己打扮成商品,然后,等着男人上门采购。

35、孝当竭力,非徒养身。

36、青春时代是多么美l光华灿烂,充满幻想、愿望和梦想!它是书册的第一章,是永无穷尽的故事。——朗费罗

37、造福于人,无疑是千真万确的幸福。

38、坏记性是变得幸福的一大法宝。

39、若时时原谅自己,必常常迷失自己;若处处厚待自己,必屡屡失却自己。

40、数学中的一些美丽定理具有这样的特性:它们极易从事实中归纳出来,但证明却隐藏的极深。

41、诅咒黑暗不如燃起蜡烛。

42、交流与沟通,是人类文明进步的第一要素。

43、守口如瓶,防意如诚;宁可负我,切莫负人。——《增广贤文》

44、知识贫乏最能让人生出许多怀疑。——培根

45、人生的价值,即以其人对当时期所做的工作作为标准。

46、天下皆知美之为美,斯恶矣;皆知善之为善,斯不善已。

47、跨过人生低谷,飞跃前途险峰。

48、我能成功是因为我比别人更乐观,更懂得左手温暖右手。

49、家里寄存了我们不变的爱,我们的双脚可能离开它,但是我们的心永远不会。

50、机遇是一步永不停息饿电车,它永远掌握在手握开关的人手中。

51、花朵以芬芳熏香了空气,但它的.最终任务,是把自我献给你。——泰戈尔

52、接受失败,但不选择放弃。宠辱不惊,看庭上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正正派派做人,兢兢业业做事。

53、别把最坏的情绪留给最爱的人。

54、韩红芳:完美的过程,才会有满意的结果。

55、马云语:服务是全世界最贵的产品。

56、马云语: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但是一个当不好士兵的将军一定不是好将。

57、雾气弥漫的清晨,并不意味着是一个阴霾的白天。累累的创伤,就是生命给你的最好的东西,因为在每个创伤上在都标示着前进的一步。

58、如果你是种子,何必为还没有结出果实着急。

59、去做你想做的,趁阳光正好。不浪费时间,不挥霍时光,不沉迷过去,不恐惧未来。

60、潼关地接古弘农,万里高飞雁与鸿。

61、感情名言艺术是感情的传递。

62、临事让人一步,自有余地。临财放宽一分,自有余味。——高宗宪

63、当我们无能为力的时候,我们希望得到上帝的帮助,但是我们不知道正是上帝使我们变得无能为力。——查尔斯

64、我在香格里拉的某个角落,站在篱笆旁静侯日落之美。想到太阳会升会落,人生忽高忽低,关係会圆会缺;人总要相信:「柳暗花明又一村」每朝太阳昇起,也许就是花明之时。相信美好,自然会遇上美好。

65、知之不足而明奋进,知之以求而明责任。爱生如已出,授业先修身。

66、关于强者,要重视他们的灵魂,关于弱者,他重视他们的生计。

67、不要为不想做而不得不做的事情找借口,找了一个你还要找下一个,终有一天你就会发现,原来你的借口,就是你失败的原因。

68、幸福就像香水,洒给别人也一定会感染自己。无论做什么,记得为自己而做,那就毫无怨言。相信自己,你能行!勤奋是学习的枝叶,当然很苦,智慧是学习的花朵,当然香郁。

69、世上的风景万千,而心中的风景独幽。走过了的那么多风景,也就只有一两处在心中清新隽永。能够留存的,便是刻下了深深的心痕。能够留存的,便是涂抹了喜欢的颜色。

70、要做就做最好, 相信自己,相信伙伴。把握先机,容易成功。

71、幸福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奉献;幸福是"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的恬淡。

72、人只有为自己同时代的人完善,为他们的幸福而工作,他才能达到自身的完善。

73、20%的人 掌握世上80%的财富 ,80%的人 掌握世上20%的财富。

74、每一个花园都处在不断变化之中。仅种下一颗幸福的种子,接着又抛之脑后是不行的。

75、经常有笑容,事业就已成功一半。

76、随时提醒自己避免遭受负面情绪影响,不要让打翻的牛奶继续困扰你。

77、尽信书,不如无书。 金窝银窝,不如自家的草窝。

78、人不就这么一辈子吗?短短数十寒暑,刚起跑便到达终点的一辈子;今天过去,明天还不知道属不属于自己的一辈子;此刻过去便再也追不回的一辈子;白了的发便再难黑起来,脱了的牙便再难生出来,错了的事便已经错了,伤了的心便再难康复的一辈子;一个不容我们从头再活一次,即使再往回过一天。

79、成功呈概率分布,要害是你能不能坚持到成功开始呈现的那一刻。

80、生活如歌,它已暗暗唱遍了我的生命,它也许不是最好的,却是最真的。它激励我用真诚的心去拥护新的生活,也更激励我去努力寻找属于自己的人生坐标,来绘制我人生的蓝图。

81、在这个世界上,用情感活着是悲剧,用理智活着是喜剧。没有崎岖坎坷不叫攀登,没有痛苦烦恼不叫人生。

82、心态是双面镜,是驰骋的骏马,要看你怎么去驾驭它了。心态决定一切,换个角度去思考,你会受益匪浅。

83、我曾走过的路你不曾走过,你曾到的地方我全去过,春来春去~剩下的祝福都至今埋在心底。

84、抛弃先入为主的成见,全面看待一个人。

85、童年留给整个人生最有价值的东西是纯真与趣味!只要纯真还在,趣味更浓,童年就永在。

86、好好活着,不仅是为自己,也是为家人,为朋友。

更多自身感染家人格言警句84句图片(自身感染家人格言警句84句怎么写)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