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如何叶插(玉树叶插方法图解),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玉树如何叶插(玉树叶插方法图解)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叶片插入时间

玉树的剪叶时间也适宜在春季,春季为3-4月,秋季为9-10月。现在是春天,可以进行玉树的叶片扦插繁殖。

2.刀片的选择

玉树叶插条的叶片一定要健康饱满,一定要避免使用被病虫感染的叶片或柔软的叶片,会降低叶插条的成活率。

叶子选好以后,可以直接从植株上掰下来,然后放在通风阴凉的地方,大概8-10个小时。伤口干了以后,就可以插叶子了。

3.插入土壤的叶子

榆树叶的土壤可以是沙壤土,土壤可以用沙土和蛭石混合培养。插叶前土壤可以消毒,可以晒太阳。

花盆可以用特殊的插叶花盆、塑料盆、陶罐,甚至纸盒做成。

4.叶片插入模式

玉树叶子的插法很简单。将准备好的土壤放入插叶盆中,然后喷水保持土壤微湿。之后直接将玉树的叶子斜着插入土中,插入叶子的深度为叶子长度的1/4。

当然,叶子也可以放在盆土上,叶子的基部与土壤接触。然后用玻璃罩盖住花盆,或者用保鲜膜包起来。同时把花盆放在通风阴凉的地方,然后耐心等待叶子生根发芽。

5.叶片插入后的维护

玉树的叶子插好后,要喷水保持叶子湿润。一般在叶片插入后30天左右,玉树的叶片就会陆续生根发芽。

插上玉树叶子后,总要打开膜的一角,让盆里的叶子透透气。

更多玉树如何叶插(玉树叶插方法图解)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