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工程师报考条件 与注册环评工程师区别在哪(环保工程师报考条件 与注册环评工程师区别),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环保工程师报考条件 与注册环评工程师区别在哪(环保工程师报考条件 与注册环评工程师区别)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报考条件:参加注册环境工程师基础考试,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本专业或相近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取得本专业或相近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环境保护工程设计工作满1年。取得其他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从事环境保护工程设计工作满1年。

与注册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的区别(1)

一般来说,注册环评工程师强调的是资质,也就是经验。

注册环境工程师证书是一种资格证书,强调的是能力。

差异2

注册环评工程师是从事规划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技术评估和环境保护验收的专业技术人员。

注册环境工程师是从事环境保护专业工程(包括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物理污染防治、污染场地修复等工程)设计及相关业务的专业技术人员。

注册环评工程师务实,从事写作,评估环境影响。

注册环保工程师是工程技术人员,需要在工地搬砖。

三个不同

就性质而言:

注册环境影响评价师:是一种职业资格,不允许以个人名义从事环境影响评价及相关业务。

主持人可以做以下工作:

1.环境影响评估;

2.环境影响后评估;

3.环境影响的技术评估;

4.环保验收。

注册环境工程师:属于执业资格。一般来说,这意味着你可以自己接手这项工作。

实践范围包括:

1.环境保护专业工程设计;

2.环境保护专业工程技术咨询;

3.环境保护专业工程设备招标采购咨询;

4.环境保护专业工程的项目管理;

5.指导和监督专业设计项目的建设;

6.国务院有关部门规定的其他业务。

注册环境工程师的业务范围更广,专业资格比执业资格更好。

环保工程师报名方式(一)报名时间:各省市环保工程师考试报名一般会在5月、6月、7月进行。具体时间请以各地报名通知为准。

(二)报名方式和地点:一般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资格审查的方式,地点在各地人事考试中心。

更多环保工程师报考条件 与注册环评工程师区别在哪(环保工程师报考条件 与注册环评工程师区别)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