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工程师为什么学管理(为什么现在的工程师,越来越不喜欢做管理者了),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工程师为什么学管理(为什么现在的工程师,越来越不喜欢做管理者了)。

网友提问:

为什么现在的工程师,越来越不喜欢做管理?

优质回答:

谢谢邀请!为啥工程师不愿做管理工作,这主要或许是工程师对专业技术工作驾轻就熟,且技术的成果一般有标准和规范去衡量,工作和思想单一。而提拔去做管理工作通常是领导岗位,与作为技术岗位的工程师相比,实际就是管好手下的人员,要考虑的问题方方面面,协调管理难度大,上下关系复杂,有时自己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做,但好坏并不是有尺度衡量,一般领导说你行你就行,领导说你不行你就不行;你说行,领导说不行,行也不行;你说不行,领导说不行也行,真是不由你说了!这可能就是工程师想做回自己的原因吧。

其他网友观点

之前我也是名工程师,但这个也要看管理的职位主要是做什么的,有很多是技术兼管理的,这种是可以的,但纯管理,可能就力不从心了。在我从业的过程中,就遇到过公司技术出身的管理,管理上确实不怎么样,但我们喜欢呀。

这种情况我总结了几点:

1,技术出身的人一般性格偏内向的多,不太会处理复杂的人际关系,沟通能力一般,所以,有时会处理不好,工作不顺心了,当然不喜欢;

2,这个要看职位具体做什么,因为做为一名技术高超的工程师,它的本职工作都是非常轻松的,一般都是没故障,不需要处理,有些不来上班都是可以的,出去逛街也是可以的。我以前就是这样,有时上班还一起打游戏,看电影啥的。但有事情,哪怕是晚上1点钟,都得起来处理。而管理工作就不一样,正常上下班,但可能会比较忙,还需要处理一些之前没有做过的事情等。如果不太会处理这类事情,工作也不会开心,两者一比较,还是前者好。

以上就是最主要的两点原因,而且很多公司是有管理兼技术的职位的,如总工程师,技术总监,副总等,这些职位也是需要管理的,但还是以技术出身,就算是沟通也是技术层面上的,因为本身懂,是很好沟通的。

所以,我觉得这种情况应该现在比较少见了,我见过很多公司,都是有技术兼管理的职位,非常适合纯技术的工程师,所以不用纠结这个问题。

其他网友观点

感谢邀请,讲真话与人打交道管人是最难的,还要面对不同的人。相比管技术资源的就相对轻松一点。

更多工程师为什么学管理(为什么现在的工程师,越来越不喜欢做管理者了)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