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子最经典的十首短诗(顾城最经典的十首短诗及感悟),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海子最经典的十首短诗(顾城最经典的十首短诗及感悟)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微微的希望》我和无数无法孵化的鹅卵石挤在一起,蓝色的河水蠕动着,吞没了我们,又悄悄吐出。没别的,只希望小草可以延伸,它的影子。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但我用它来寻找光明。

3.《一代人》云,灰灰灰的,再也洗不干净了。我们打开雨伞,简单地把天空涂黑。在缓缓飘动的夜色中,有两对双星,它们似乎没有固定的轨道,但它们又远又近.

4《雨行》两个自由的水泡,从梦海深处升起.朦胧的银雾,在微风中散去。像个孩子一样,我依偎在渐渐模糊的你身边,徒劳地试图将泡沫带回现实的土地。

5、《泡影》巷子,弯弯曲曲,长长的,没门没窗。我拿了一把旧钥匙,敲了敲厚厚的墙。

6、《小巷》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7,《断章》我把你的誓言和爱刻在蜡烛上,看它是怎样的,被泪水淹没,被心燃烧。你看那最后一个念头,是怎么灭绝的,又是怎么被风吹走的。

8、《奠》一片朦胧的晚霞,衬着一片墨绿色的楼影,你从雾和雨里钻了出来,带着沐浴后的红晕,许多话语和往事在微笑中融化。我们进入了黑夜之海去打捞失去的星星。

9,《诗情》口香糖似的,慢慢流下眼泪,粘在我们心里的碎片上。让我们相爱的是共同的痛苦,而不是狂欢。

10,《悟》鸟儿在疾风中快速转动,少年去捡,一分钱,藤蔓因幻想而触丝,波涛退缩。

更多海子最经典的十首短诗(顾城最经典的十首短诗及感悟)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