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三原催化可以检车吗(轿车三原催化里面都有哪三种金属),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没有三原催化可以检车吗(轿车三原催化里面都有哪三种金属)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汽车的三效催化是将汽车尾气中的有害气体如CO、HC、NOx通过氧化还原转化为无害的CO2、H2O、N2。汽车三元催化转化器是汽车排气系统中的外部净化装置。因为能净化三种废气,所以叫三元。

汽车三元催化转化器的工作原理;

汽车三元催化转化器含有净化剂。当高温汽车尾气经过三元催化转化器时,尾气中的CO、HC、NOx三种气体会发生一定的氧化还原化学反应。从而使CO在高温下氧化二氧化碳气体;HC化合物在高温下被氧化成水和二氧化碳;NOx被还原成氮气和氧气以实现净化。

在车检方面,我国对车辆尾气有严格的要求。根据车型和燃料种类的不同,一旦车辆尾气超标,罚款200-2000元,扣3分。所以汽车的三元催化转化器在验车前一定要进行检测。

防止尾气超标的方法:

1.尽可能提高燃油的质量,可以防止尾气超标,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2.定期清理发动机积碳。

3.按时维护保养车辆。

更多没有三原催化可以检车吗(轿车三原催化里面都有哪三种金属)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