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直行与右转车辆相撞谁的责任(直行车与右转车相撞谁的责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汽车直行与右转车辆相撞谁的责任(直行车与右转车相撞谁的责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右转车辆全责。直行交通优先,转弯车必须让直行交通。一般可以理解为,在道路上行驶时,直行车辆在不违章行驶的情况下,转弯是为了让其直行。

如果对方没有按照标线行驶,比如机动车右转,但是直行车辆占用非机动车道强行通行,直行车辆负全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一条规定: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时,应当按照下列规定通行:

1.在与导向车道的交叉口,按照要求的行驶方向驶入导向车道。

2.如果准备进入环岛,让已经在路口的机动车先行。

3.向左转弯时,向路口中心左侧转弯。转弯时打开转向灯,夜间行驶时打开近光灯。

4.遇有放行信号,依次通过。

5.遇有停车信号,依次停在停车线外。如果没有停车线,在十字路口外停车。

6.向右转。同车道前车在等待放行信号时,依次停车等候。

7.在没有方向指示灯的交叉路口,转弯机动车让直行车辆和行人先行。对向行驶的右转车辆让左转车辆先行。

更多汽车直行与右转车辆相撞谁的责任(直行车与右转车相撞谁的责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