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重庆市周边自驾游(春节重庆出发自驾冷门线路),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春节重庆市周边自驾游(春节重庆出发自驾冷门线路)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还有不过半个多月就到春节假期了,这会儿呼朋唤友的多数都在商量春节去哪里玩了。可是很多瞻前顾后的人一定都是顾家的,因为既想合家团圆,又想自得其乐。那么何不为全家准备

还有不过半个多月就到春节假期了,这会儿呼朋唤友的多数都在商量春节去哪里玩了。可是很多瞻前顾后的人一定都是顾家的,因为既想合家团圆,又想自得其乐。那么何不为全家准备一条旅游线路呢?过一过“别处的新年”。

南线:悠然宜宾

D1:成都——雅安——上里,车程约2小时。往日熙熙攘攘的上里古镇,在除夕这天也没闲着,除了游客不再那么拥挤外,该有的都有。最主要的是客房都空出来了,任你选。找间临溪的,甚至可以坐在窗台前欣赏院中的烟花。当然,这里可能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饕餮年夜饭,但是在古街上走走,地道的挞挞面可一定要尝尝喔。(上里古镇免票)

D2:上里——李庄,车程约4小时,游览并住宿李庄古镇,这里号称“万里长江第一古镇”,因为这才是大年初一,所以古镇的游客并不多,可以任选一处江边宅子,慢慢感受这里的温润。别忘记了次日要早起,因为过年期间,古镇上会有耍龙的挨门挨户百年,相当接地气。(李庄古镇免票,各景点套票20元)

D3:李庄——蜀南竹海——兴文,车程约2小时,春节当然不是逛蜀南竹海的最佳季节,也正因为此,景区内游客非常少,既可以将车自由地开进景区,也可以随处穿行,各景点的停车场秩序井然,但因为这里的气候好,竹海的壮观景象还是不逊的。因为人少,无论是索道还是竹排,都不用排队,所以逛完整个景区一天的时间足够。晚上赶到兴文住宿。

D4:兴文——兴文石海,车程约1小时。兴文石海是个非常大的景区,不亚于竹海,因为这里知道的人不多,别看是大年初三了,其实游客仍然不会那么多。这里有包括电瓶车、电梯、游船、摆渡车等在内的多种景区交通工具可选,所以不必担心携家带口在这里玩一整天。建议进景区前,在景区门口存放车辆并预订住宿,出来了就可以美美地休息了。

D5:兴文石海——自贡,车程约3小时,这天起出游的人会比较多了,所以要根据具体情况调整自己的行程,建议早早地到自贡后先去参观恐龙博物馆等,晚上这里有灯会,不过人是相当地多,带好全家老小,安全第一吧。自贡的住宿建议提前预订。可能因为自贡的灯的确有名,所以这里的高速出入口都有服务的工作人员,秩序还是不错的。

D6:自贡——成都,这时的游客已经很多了,可以睡到自然醒,轻轻松松去逛些盐业博物馆之类的地方,然后返程。留出最后一天假期的时间,在家里收收心吧。

北线:火火开封

D1:北京——开封,车程约7小时,直接进入老城区吧,找个合适的地方住下来,除夕这天的住宿非常好找。赶在夜幕前到达大相国寺,这里会有除夕的祈福仪式,规划虽然不大,但是也算当地风俗吧。

D2:起看热闹就早起喔,应该在九点前,天封府门前就有开府表演。这还是大年初一,游客少,但也是相当拥挤的,找个好位置观看吧。这样的表演一直可以从街道边演到府内的每一个角落,顺着游览的线路,可以欣赏到有关包公的每天个经典的历史故事。同时可以顺着包公湖,步行至包公祠溜达一小下。

D3:参观开封铁塔、山陕会馆、天波杨府、清明上河园等等,具体当年的灯会是放在天波杨府还是清明上河园,到了时间再打听吧,总之,白天游览,晚上看灯。还是相当充实的。尤其是清明上河园,就象一个大庙会,春节期间更是热闹,这种热闹其实是可以凑一凑的。这个园子非常大,消磨一天都没问题。

D4:开封——云台山,车程约2小时,建议早些出发,因为这天起游客开始多了,而且云台山通常是在春节期间对所有游客免票的,可想而知这里的热闹了,即便如此,游客还是不会象其它大假那么拥挤,峡谷内也温润,适合全家老小小慢慢游览。加之这里管理措施还是不错的,乘车、游览等还是相当有秩序的。建议进入景区前就在景区门口订好住宿,存好车后再游览。

D5:云台山——皇城相府,车程约2小时,皇城相府可是个春节里相当热闹的地方,从小吃庙会到民俗演出,一应俱全,最便利的是,皇城相府旁边数百数的村庄全部被开发为农家乐,别墅式的一栋栋小楼,可以随时入住,游客多为本地的,所以住宿不难找。皇城相府本身就很大了,周边还有一两处小景点,可以足足让你泡在这里一整天。

D6:皇城相府——北京,车程约8小时,赶早返程吧,留出一天的时间回家收心。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更多自驾游资讯与交流,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小今”

更多春节重庆市周边自驾游(春节重庆出发自驾冷门线路)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