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终年多少岁(汉文帝活到多少岁),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汉武帝终年多少岁(汉文帝活到多少岁)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汉武帝在位五十四年,活了七十年。为什么他只有六个儿子?这个问题应该怎么回答?这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医学问题,而不是历史问题。从汉武帝六十三岁生下幼子刘弗陵的事实来看,汉武帝的生育能力相当强,不存在生育能力不好的问题。那么,为什么汉武帝只有六个儿子呢?

首先,生儿子的数量不等于生孩子的数量,有很多人即使有几个女儿也生不出一个儿子。汉武帝生了六个儿子,并不是说汉武帝的子女总共只有这六个儿子。事实上,汉武帝有记载的女儿有六个,包括著名的“魏长公主”。换句话说,汉武帝史记中记载的十二子,虽然不多,但也不少。毕竟人的生育高峰期并不长。年纪大了以后,尤其是男性,虽然还有生育能力。然而,出生儿童的数量和质量会下降,死产和过早死亡的数量会相应增加。

中国古代历史学家总是惜墨如金,记录下所有影响历史进程的重大事件。对于孩子的死产或早逝,除非必要,很少有记载。同时,史书中对女性的记载更是弥足珍贵。以汉武帝的女儿为例。除了汉武帝长女魏长公主的记载稍微多一点,其他几乎都是刚刚提到的。很多连生卒时间都不知道,有的甚至只记录了一个头衔。更何况这些只是记录。经过两千多年的侵蚀,其实流传到现在的史料并不多,大部分都失传了。所以史书记载不一定是全部。

至于死胎和死婴,中国古代的老百姓连墓地都不允许进。太多的人被埋在一个罐子里。放在皇帝家里,说不定有地位的生母会被他爹追着封这个王那个男的。但是,那些生母地位低的呢?不一定是这样。而且,这仅限于出生后死亡的王子。如果不是作为死胎出生,仍然享受不到上述待遇,更不可能载入史册。

除此之外,可能还有一个原因。汉武帝虽然喜欢女人,但没有滥交。主要精力放在治理国家和抗击匈奴上。妻妾只是汉武帝对生活的调剂。有一段时间汉武帝只喜欢一两个或者几个女人,不是撒网每晚换不同的女人来服侍他。这样一来,一段时间内出生的孩子数量必然是有限的。我个人比较喜欢这种情况。这种事情当然不能载入史册,但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

嗯,可能跟我们梁武帝喜欢男宠有关吧!毕竟是需要能量的!

更多汉武帝终年多少岁(汉文帝活到多少岁)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