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苏联挖穿地球挖到了什么(苏联挖穿地球挖了多少米),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前苏联挖穿地球挖到了什么(苏联挖穿地球挖了多少米)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分享专业知识,提供原创产品,我是军人,欢迎关注。

苏联的掘地钻探工程发生在美苏冷战时期。这个项目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保持着神秘,具体细节并没有向公众公布。整个钻探计划持续了20年,直到1994年才完全停止。

苏联之所以要挖这个12226米深的坑,主要是为了获取高价值资源,在军事和经济领域超越美国。苏军最后挖到12226米深,就停在那里了。其实钻探设备到了12000米以后,就已经很难了。之后又用了10年的时间推进了226米的短距离。随着20世纪90年代形势的突变,该项目被搁置。

苏美争夺的高价值资源主要是指未知的潜在资源。在物理学领域,有两个学科:地球物理学和宇宙物理学。一个是内向研究,一个是外向研究,可以说是科学领域探索最多的两个领域。按照理论物理的观点,形态内部必然存在超级能量,用来维持整个行星或恒星的存在。宇宙之外一定有类似的能量源或能量。因此,美国和苏联都开展了探索地球内部和外层空间的活动。

比起研究重型火箭和发射航天飞机,探索地下的成本显然更低。所以苏联选择了探索地球。这项工程非常巨大,井口的直径也很大,便于钻井设备上下运行。钻探地点选在科拉半岛,目标是钻到壳幔交界处,也就是莫霍维奇不连续面。

有传言称,当时钻至9300米时发现大量黄金和钻石,达到每吨80克的标准。一般来说,如果每吨贵金属含量超过4克,就值得开采。但由于位置太深,开采难度很大,成本太高,而且这些矿产对苏军帮助不大,所以没有开工建设。

苏联继续探索的时候,遇到了很多困难。随着深度的增加,地下温度逐渐升高,在万米深处达到200摄氏度,钻头成为一次性消费品。发现钻石和黄金在9300米处的温度接近200摄氏度。如果在这里设置采矿隧道,人们很难在200度下工作。同时运输系统还要延伸到地面,安全性很差。从那以后,钻井就成了一个纯粹的科研项目。

但出乎意料的是,随着深度的增加,科学家掌握的传统物理知识不再适用,出现了许多科学无法解释的现象。其中,人和动物在洞底发出的奇怪声音令人难以置信。与此同时,岩石结构越来越复杂,技术难题解决不了,项目资金也即将告罄。

从1983年开始的十年钻探期间,只推进了226米。工程被叫停后,飞机被吸进洞里,最后莫斯科派人堵住了洞口。从这个项目的发展过程可以看出,人类对地球本身缺乏足够的认识,物质世界并不是那么简单。

原因不外乎以下两个方面:

(1)怎么可能捕风捉影,散布不实谣言,说“苏联挖9500米的时候,周围全是钻石黄金”?一看就是假的。就算是真的,也不过是夸张,神秘感,作秀而已!

(2)条件不允许。如此深入地壳,很难发现其矿藏的丰富程度,更不可能进行商业开采。再挖下去不仅没有意义,而且也不可能做好任何意外灾难的准备。

更多前苏联挖穿地球挖到了什么(苏联挖穿地球挖了多少米)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