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比赛故事(简短的森林比赛的故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森林比赛故事(简短的森林比赛的故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森林音乐比赛的故事,森林音乐比赛的故事

一年一度的森林音乐会又要开幕了,小动物们都很兴奋,争先恐后地报名。他们都想成为森林里的歌手。小百灵鸟和乌鸦也跃跃欲试。

小百灵鸟每天早起,用美妙的歌声唤醒初升的太阳。即使他口干舌燥,喉咙要冒烟,他还是坚持练习。孙公公竖起大拇指:“好样的,小百灵鸟!”夜幕降临,月亮和星星出来值班,小百灵鸟用歌声欢迎他们。听,听,月亮和星星都陶醉了。

小乌鸦不甘示弱,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狡猾的狐狸听到小乌鸦唱歌,就捂住耳朵说:“亲爱的乌鸦小姐,你的声音嘶哑难听,还想参加比赛。我看你会死于此心!”乌鸦气得发抖,狠狠地瞪了狐狸一眼。但是狐狸摇着尾巴说:“乌鸦小姐,看在你上次给我的肉的份上,我不和你计较。也许我能帮你很多。你看,我最近发明了什么?”狐狸边说边拿出一个小录音机。“有了它,你就不用这么辛苦了!它会随时随地播放优美的歌曲。”狐狸一按下黑色的按钮,委婉的歌声就在空中回荡。“多美的歌啊!”小乌鸦惊叫道。让狐狸乌鸦试试。乌鸦一按录音机的键,它优雅的歌声又飘了出来。小乌鸦对录音机爱不释手,心想:如果有,这次比赛的冠军就是我了!为了取悦狐狸,小乌鸦感谢他,把藏在家里的肉都给了狐狸。

游戏终于开始了。小乌鸦自信地走向舞台。它把小录音机藏在身体里,轻轻按下按钮,假装哼歌。评委们被美妙的歌声所感动,赞不绝口。他们觉得小乌鸦唱的歌最好听。最后,小乌鸦如愿以偿地赢得了奖杯,小百灵鸟获得了第二名。小乌鸦领奖时,激动地说:“谢谢!”这一刻,全场的动物都惊呆了。声音和歌唱怎么会有天壤之别?喜鹊阿姨住在小乌鸦的隔壁,她更加不解:“小乌鸦不怎么练。今天唱得这么好,肯定有别的原因。不行,我得弄清楚!”

会后,喜鹊阿姨跟着小乌鸦去看看里面是什么。她发现狐狸和树下的乌鸦邀功,终于意识到这是狐狸的诡计。喜鹊阿姨马上来到森林电台,把所有的小动物召集在一起商量处理办法。在大家的劝说下,小乌鸦羞愧地说:“对不起,这一切都是我和狐狸的交易。我不应该作弊。都是我的错。请原谅我!我可以把奖杯还给小百灵。”喜鹊姑妈说:“诚实如金。既然小乌鸦知道错了,那就原谅吧。”

-

这个童话故事主要通过拟人化的手法,描绘了三个形象,——,一只歌唱优美,修行勤奋的百灵鸟,一只虚荣投机取巧的乌鸦,一只狡猾的狐狸。除此之外,喜鹊阿姨也给人们留下了鲜明的印象。这几个形象各有特点,但也讲究轻重之别。很明显,小乌鸦就是本文所描述的形象。从它最初的“不甘落后”到它被狐狸诱惑膨胀的虚荣心,再到它的造假和获得大奖,直到它被所有人确信是错的,整个剧情设计的层次分明,也让这个形象脱颖而出。当然,练习题中也存在一些不足,如题目模糊、与主题联系不紧密等,需要仔细斟酌。

更多森林比赛故事(简短的森林比赛的故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