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手打人需要承担哪些责任和义务(动手打人要负什么责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动手打人需要承担哪些责任和义务(动手打人要负什么责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双方因民事纠纷引发的打架,需要根据双方的过错承担民事责任。一般来说,甲方的过错责任更大。当然,如果对方先侮辱诽谤,情节恶劣,责任另当别论。双方的具体责任需要法院综合案情来确定。

如果一方无故殴打另一方,那么被打的一方可以采取正当防卫,对另一方造成的损害不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造成轻伤以上的,构成故意伤害罪,应当承担刑事责任。

[法律依据]

055-79000第二百三十四条规定,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以残忍手段致人死亡或者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更多动手打人需要承担哪些责任和义务(动手打人要负什么责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