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校服质量不合格学校有什么责任嘛(校服质量不合格学校有什么责任和义务),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校服质量不合格学校有什么责任嘛(校服质量不合格学校有什么责任和义务)。

据了解,我省规范学生校服采购招标制度,校服到校后必须经质监部门检测合格,才可让学生穿,如发现校服有质量问题,除生产厂家要受到严惩外,相关学校也将要承担责任。校服质量是专业纤检机构质量监控的重点对象,每年5月和9月、10月会对校服进行重点抽检。

而《湖南省学生服地方标准》早在2003年开始实施,该标准在缝制工艺、布料选用等方面做了严格规定,并把纤维成分含量、甲醛限定、PH值、异味、色牢度等指标列为强制性指标。除了湖南,目前北京、上海、广东、云南、江西、南京等地都制定了校服的地方质量标准。

长沙市教育局透露,目前校服并不像书本、教具等学生用品由政府统一提供,教育主管部门对于各校的校服款式、面料、采购并没有统一的管理,校服是由各校自主决定。芙蓉区先行尝试,通过政府采购投标把严质量关,区教育局要求校服生产单位抽样送检每个批次的产品,并出具相应的检测报告,以确保校服的质量与安全。

更多校服质量不合格学校有什么责任嘛(校服质量不合格学校有什么责任和义务)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