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市场营销在我国的发展阶段),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市场营销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市场营销在我国的发展阶段)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温馨提示:本文已超过407天未更新。请注意相关内容是否还有!

与互联网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的* * *营销起步较晚。中国市场营销现状。1994年,中国的市场营销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阶段:传奇阶段、萌芽阶段、应用阶段、发展阶段。进入2004年后,中国的市场营销在多个方向迅速发展,并呈现出新的特点。从2004年到2006年,中国* * *的营销不仅体现在营销服务市场的扩大,还体现在企业* * *营销专业水平的提高,企业对* * *营销的认知和需求水平的提高,以及更多营销资源和* * * *营销的出现。与此同时,发展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

2004-2006年中国市场营销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可以概括为:

1企业网站数量增长缓慢,网站建设专业水平有待提高。中国市场营销发展现状。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统计,截至2005年底,中国。

2%中国* * *营销发展状况。相对于国内2000万左右的企业,企业拥有独立网站的比例还是比较低的。从增长率来看,企业网站的增长率不仅不到%,而且明显低于域名、在线人口等指标的增长率。企业网站相对缓慢的增长反映了前几年企业网站的快速发展,只注重数量而忽视质量。由于网站专业水平等因素的限制,企业网站未能给企业带来明显的效益,从而影响了更多企业建设网站的积极性。

2 ***营销服务市场持续快速增长,新的营销服务不断出现。与此同时,营销服务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营销服务的产品种类不断增加。市场营销在中国的发展地位也越来越高。其警务市场还比较小,但显示出良好的发展前景。值得关注的领域包括* * *营销管理工具(如网站访问量统计分析系统、实时在线服务工具等。)、专业* * *营销顾问咨询服务,以及* * *营销培训等。

3 * * *企业的营销意识和需求水平将改善营销在中国的发展状况。企业对* * *营销的需求水平是一个难以量化的指标。但通过一些案例分析可以发现,企业对* * *营销的认识和需求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至少有两个信号表明企业的营销需求水平在不断提升:首先,企业更希望获得完整的网站推广方案,而不仅仅是购买孤立的网站推广产品;其次,标准化的网站优化思路越来越被认可。

企业网站推广综合解决方案需求明显增加。市场营销在中国的发展状况。经过众多营销服务商几年的努力,国内营销服务市场已经逐渐成熟,尤其是与搜索引擎推广相关的营销产品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知晓。网站优化已经成为* * *营销管理策略的必然要求。如果网站建设没有体现网站优化的基本思路,在* * *营销水平普遍提高的营销环境下,很难获得竞争优势。

4搜索引擎营销呈现专业化和产业化趋势。市场营销在中国的发展状况。搜索引擎营销是目前比较有活力的营销领域。经过几年的发展,传统的落地免费搜索引擎等简单初级的推广方式已经不适应营销环境。搜索引擎服务商适时推出关键词竞价广告、内容相关广告(如百度的主题推广、搜狗的搜索联盟等)等产品。),进一步增加搜索引擎营销的渠道,扩大搜索引擎广告的空间。

对于企业营销人员来说,意味着开展搜索引擎营销所需的专业知识更加复杂,比如网站优化设计、关键词策划、竞争分析、推广预算控制、用户转化率、搜索引擎营销效果跟踪管理等。搜索引擎营销已经逐渐发展成为一个专业的营销知识体系。中国* * *营销发展现状。搜索引擎营销的专业化提升也为专业的搜索引擎营销服务商提供了发展机会。搜索引擎优化公司和搜索引擎广告公司在2005年前后不断涌现,并在各自领域发展出一批颇具影响力的公司。搜索引擎营销的产业化趋势逐渐形成。

然而,与国外搜索引擎营销市场的各种深度产品和服务相比,中国搜索引擎营销的整体水平仍处于较低水平,营销在中国的发展现状* * *。

5更有价值的* * *资源为企业营销提供新机遇* * * *中国市场营销现状。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再次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营销资源应运而生,包括可用的免费推广资源和营销管理服务,如免费分类广告、网店平台、免费网站流量统计等。

* * *营销资源的增加不仅体现在免费资源的数量上,还体现在营销资源所能产生的实际价值上。中国市场营销发展现状。例如,通过将现有领先的B2B电子商务平台与搜索引擎营销策略相结合,为潜在用户提供更多从B2B网站获取商业信息的机会,从而提高B2B电子商务平台对企业营销的商业价值,也使B2B电子商务打破了原来只有付费会员才能通过登录获取商业信息的局面。

在这方面,阿里巴巴、慧聪等行业领军企业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市场营销在中国的发展状况。这些更有价值的* * *营销信息传递渠道,增加了中小企业的营销成功机会。

6 ***营销服务市场直销服务市场与***渠道模式并存**营销服务市场目前主要产品和服务包括以域名注册、网站建设、企业邮局等为代表的基础* *营销服务。以及中国* * *营销的发展现状竞争广告,* * *实名/通用网站,B2B电子商务平台等。

目前国内营销服务市场直销和* * *渠道并存,一些基础营销服务已经形成了完善的电子商务模式。然而,在* * * * *推广产品的传统* * *渠道仍然是中国市场营销发展的主流状态。基础* * *营销服务完全电商化。在* * *营销服务领域,值得特别肯定。

更多市场营销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市场营销在我国的发展阶段)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