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科技11月4日消息,对于华为来说,Mate 60的横空出世,正在悄然搅动中国手机市场的变局,而影响最直接的还是苹果。

按照郭明錤的说法,苹果中国市场衰退太快,iPhone出货量也是大幅下滑。

郑州iPhone工厂在去年11月少出货共约1200万部的iPhone 14 Pro、14Pro Max,导致4Q22营收基期较低。

在刚刚结束的财报上,苹果预期4Q23营收与4Q22相似,主因是iPhone在中国市场的需求衰退。

在郭明錤看来,展望2024年,iPhone在中国市场的出货衰退仍会持续,代表中国手机市场因华为归来的确有了结构性改变。

事实上,之前的统计就已经显示,iPhone 15首发因为Mate 60的出世,表现更差了,甚至不如iPhone 14系列。

更有趣的是,苹果还公开表示,中国大陆合法销售的iPhone15均为中国组装。

Mate60改变格局!郭明錤:华为回归抢苹果饭碗 iPhone中国不好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