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四中初中部(北京四中初中部官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北京市四中初中部(北京四中初中部官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北京第四初级中学(北京四中)北京四中初中部

北京四中位于北京市西城区教场胡同4号。2004年,北京四中恢复初中招生。2005年与北海中学合并,在北海中学旧址建立北京四中“东校区”。

校园东占地23008平方米,北邻平安街,南临北海公园。这是一个环境幽静的美丽庭院。

学校强调素质教育。每个老师都有让学生得分的技巧,但得分不是教育的唯一追求。首选是培养合格的人,让他们的道德、善良、人格深深影响未来社会。

北京四中初中部有很多学生社团。有三个大规模和高水平的艺术协会,即合唱团、金范舞蹈团和中乐团。他们参加了数十场国内外重大演出和比赛,多次获得国内外艺术节一等奖。

学校秉承“艺术滋养生活”的宗旨,将艺术与现实生活紧密结合,让艺术教育惠及每一位学生,让尽可能多的学生真正感受到艺术之美。

2021年学区划片不变:仍有什刹海、德胜、西长安街、新街口、陶然亭白纸坊(白涛)、展览路、金融街7所学校。

去年高一招生10个班,每个班35-37人,不考虑实验班,以中等成绩进行数学、英语分层教学。期中有两个优秀班和六个先进班,分层会根据期中和期末成绩重新调整。数学A班用《新思维》,B班用《启东练习册》,英语A班用《大家说英语》和《21世纪报》。学校有很多选修课,分为兴趣爱好和专项学习。都需要通过* * *,注册,高二才能参加学生会。

学校没有住宿,只有早午餐,6:00-7:20早餐,7: 40前到校,每天早读由班级安排,16:00-17:00放学。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尤其是北京和西城区,四中的影响力其实就是北京的四中。上世纪巅峰时期,清北北京学生2/3来自四中,但这已经成为历史。纵观2020年北京各区考上清北的人数,四中已经跌出了北京的梯队之一(当然这个标准不能用来评价学校,但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和标准)。由于初中起步晚,学校对初中重视不够,小升大配,取消了优秀特长生和部分成绩突出的zb生的晋级,严重影响了学校的整体成绩。还有就是什刹海和德胜学区牛娃不愿意选,其他学区牛娃(非zb)想选却没机会的情况。同时,由于特长生的取消,社团(乐团)后备生源被低估以及升学压力和社团(乐团)优秀学生的退出,学校民间(民族)乐团去年未能报考金范艺术团。

如今的四中,无论是高级中学还是初级中学,都希望学校层面能够引起足够的重视。虽然重现昔日辉煌很难,但不要继续‘堕落’。

北京四中校长北京四中

更多北京市四中初中部(北京四中初中部官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