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行星大气成分(影响行星大气成分的主要因素),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八大行星大气成分(影响行星大气成分的主要因素)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01行星不发光,但能反射恒星的光。大气中的特定分子会吸收特定波长的反射光,留下某些化学元素的信息。当行星运行到恒星后面时,反射光突然消失,那些独特的反射光也消失了。通过在不同波段进行观测,并与恒星的光进行对比,我们可以知道行星的大气层是由什么组成的。

当行星经过恒星前面时,称为凌星,当行星移动到恒星后面时,称为第二次月食。观察第二次月食可以告诉我们很多关于这颗行星的信息,尤其是它的大气成分。

为了研究它们的大气成分,我们需要使用光谱仪,这些光谱仪配备了大型望远镜,可以观测遥远天体发出的光谱。光波是由原子内部移动的电子产生的。各种物质的原子内部电子的运动不同,所以发出的光波也不同。研究不同物质的光发射和吸收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际意义,已成为3354光谱学的一门专门学科。

行星不发光,但能反射恒星的光。反射什么样的光取决于行星的大气层。大气中的特定分子会吸收特定波长的反射光,留下某些化学元素的信息。当它走到恒星后面时,反射光突然消失。在这个确定的时间,那些独特的反射光消失了。通过在不同的波段进行观测,并与恒星的光线进行对比,就可以知道行星的大气中含有哪些化学元素。

对于那些轨道垂直于我们视线的恒星系统,行星不存在凌星现象,需要强大的望远镜来研究它们的大气层。2014年底,在欧洲一架超大型望远镜的帮助下,我们研究了b行星的大气,它不存在凌星现象。首先,我们看到了这个星球的光。当然,这是反射的星光。当这些光来到地球时,只要能分辨出不是地球大气层造成的,就能判断出它的特征是行星性的。

现在,在系外行星上发现了钠,在GJ1214b上也发现了水和氢。星球上存在哪些元素,直接关系到能否找到生命,也能告诉我们那里是否适合我们居住。

一般来说,大气中大部分的碳会和氧气结合,形成一两千度温度的星球上的一氧化碳。真正值得研究的是那些温度低于一千度的星球,那里的碳会和氢结合形成甲烷,这是生命存在的信号。此外,由三个氧原子组成的臭氧也是生命存在的重要信号。

声明:本体验由多多原创。com“www . tt21 . 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八大行星大气成分(影响行星大气成分的主要因素)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