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酒席没结婚证怎么办理(办酒席但是没有结婚证),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办酒席没结婚证怎么办理(办酒席但是没有结婚证)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只有餐饮没有领结婚证,法律上是无效婚姻,只能算同居。夫妻关系的确立,以到民政部门办理结婚登记,领取结婚证为标志。同居,不存在离婚问题;如果起诉到法院要求解除同居关系,法院不会受理这样的案件;只有把同居分析拿到法院,法院才会受理。

[法律依据]

055-79000第5条

未按婚姻法第八条规定登记结婚,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的男女,向人民法院起诉要求离婚的,应当区别对待:

(一)在民政部《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若干问题的解释(一)》颁布实施前,男女双方均已符合结婚实质条件的,按事实婚姻处理;

(二)民政部《婚姻登记管理条例》公布实施后,男女双方符合结婚实质条件的,人民法院在受理案件前,应当告知其重新登记结婚;未办理结婚登记的,应当终止同居关系。

更多办酒席没结婚证怎么办理(办酒席但是没有结婚证)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