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带责任承担多少(什么情况下要付连带责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连带责任承担多少(什么情况下要付连带责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连带责任不是说拿50%。所谓连带责任,是指两个或者两个以上当事人依照法律规定或者当事人的约定,承担其全部或者部分共同债务,能够引起其内部债务关系的一种民事责任。责任人较多时,每个人负责清偿全部债务,每个责任人之间互有连带关系。

连带责任确定后,根据债务人承担责任的先后顺序,连带责任可分为平行连带责任和补充连带责任。平行连带责任的债务人对全部债务无条件承担连带责任,不分主次,债权人可以向任何一个债务人主张清偿全部债务。补充连带责任必须以主债务人不履行或者不能完全履行连带责任为前提,次债务人只承担第二顺序的补充连带责任。[法律依据]

根据《担保法》第十二条规定,同一债务有两个以上保证人的,保证人按照保证合同约定的保证份额承担保证责任。没有保证份额的,保证人承担连带责任,债权人可以要求任何一个保证人承担全部保证责任,保证人有义务保证全部债权的实现。承担保证责任的保证人有权向债务人追偿,或者要求其他承担连带责任的保证人清偿其份额。

更多连带责任承担多少(什么情况下要付连带责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