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c是什么硬度(hbw是什么硬度),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hrc是什么硬度(hbw是什么硬度)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HB是布氏硬度。将一定大小(一般直径10mm)的硬化钢球,以一定的载荷(一般3000kg)压入材料表面,并保持一段时间。卸载后,载荷与其压痕面积的比值即为布氏硬度值(HB),单位为千克力/平方毫米(N/mm2)。硬度是物理学中的一个技术术语,指的是材料对压入其表面的硬物的局部抵抗力。局部抵抗固体物体侵入的能力是比较各种材料硬度的指标。因为测试方法不同,所以有不同的硬度标准。各种硬度标准的力学含义不同,不能直接相互换算,但可以通过实验进行比较。

1.HRC是使用150Kg载荷和120金刚石圆锥压力机得到的硬度,用于硬度极高的材料。例如:淬火钢等。

2.HB是布氏硬度。将一定大小(一般直径为10mm)的硬化钢球以一定的载荷(一般为3000kg)压入材料表面,并保持一段时间。卸载后,载荷与其压痕面积的比值即为布氏硬度值(HB),单位为千克力/平方毫米(N/mm2)。

3.HV为维氏硬度,与洛氏硬度不同主要是硬度实验中压痕形状不同。

更多hrc是什么硬度(hbw是什么硬度)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