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红蓝宝书有什么区别(红宝与蓝宝的区别),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红蓝宝书有什么区别(红宝与蓝宝的区别)。

红蓝宝石是除钻石以外地球上最硬的物质,达到莫氏9级,总是光亮如镜。其它可能的代用品硬度都比它低。可以用黄玉(莫氏8级)、水晶(莫氏7级)等标准硬度片刻划以确认其硬度。当然,观察刻痕仍应该持10倍以上放大镜。折射率1.762-1.770双折射0.008-0.010色散0.018密度4.00g/硬度9仅次于钻石

评价红、蓝宝石首先要看它的颜色。红宝石当然是越红越好,最正确的是到阳光下看,颜色鲜红为上品,酒红、桃红为次。蓝宝石以娇艳正蓝色为上品,带有海蓝、灰蓝为次,带绿和墨蓝似黑为下品。其次要看质地是否通透。越透明越能反射出鲜艳色彩,则价值越高。

再就是看净度,一般红、蓝宝石都带有天然的羽毛状和石纹,越干净的宝石价值越高,如果有裂纹或明显肉眼能见的斑点瑕疵在宝石的面上就为下品。但一般红、蓝宝石的净度不像钻石要求的那么高,因为它的瑰丽是在色彩上。在以上条件同等下,重量越大价值越高。

更多红蓝宝书有什么区别(红宝与蓝宝的区别)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