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桦树树皮为什么是白色的呀(白桦树的皮为什么是白色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白桦树树皮为什么是白色的呀(白桦树的皮为什么是白色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植物学中,树皮是指树的最外层部分,也称为周皮。白桦具有特殊的周皮发育。它的木栓层是棕色的,但是在木栓层外面,有少量的木栓组织。这些组织的细胞中含有桦木树脂和软木树脂,而这些树脂都是白色的,所以树皮也就变成了白色。

你见过白桦树吗?与其他树木不同的是,桦树皮是白色的,树干上有黑点,再衬以绿叶,在风中摇曳,姿态异常优美。为什么白桦树的树皮是白色的?

在植物学中,树皮是指树的最外层部分,也称为周皮。果皮是一种保护组织,分为三部分:从内到外,有木栓内层、木栓形成层和木栓层。木栓形成层可以不断进行细胞分裂,向内分裂形成木栓层,向外分裂形成木栓层。木栓层的细胞都是死细胞,通常是褐色的,所以大部分树的树皮也是褐色的。

然而,白桦的周皮发育具有特殊性,不同于其他植物。虽然其木栓层的颜色为褐色,但木栓层外有少量的木栓组织。这些组织的细胞中含有桦木树脂和软木树脂,都是白色的。因为这些脂肪在周皮的最外层,树皮变成白色。

桦树的用途

桦树汁不仅可以作为天然饮料,还具有独特的药用功能。桦树汁对人体健康有益,具有抗疲劳、止咳等药理作用。被欧洲人称为“天然啤酒”和“森林饮料”。

声明:本体验由多多原创。com“www . tt21 . 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白桦树树皮为什么是白色的呀(白桦树的皮为什么是白色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