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如何防治肛门瘙痒的方法(中医如何防治肛门瘙痒),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中医如何防治肛门瘙痒的方法(中医如何防治肛门瘙痒)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健康守则:有时肛门有轻微瘙痒。痒的厉害的话,坚持久了就会变成瘙痒。它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伴有局部神经功能障碍。一般局限于肛门,有的可扩散至会阴、外阴或阴囊。……

肛门瘙痒症虽然不是什么致命的疾病,但瘙痒发生时却极其痒,常常让人心烦意乱,坐立不安。如果长期搔抓缠绵不愈,皮肤会粗糙增厚,导致肛门皲裂,甚至感染,导致潮红肿胀。病变还可扩散到会阴、阴囊、外阴,甚至两个臀部的皮肤,更是不堪忍受。中医认为肛门瘙痒症是可以预防和控制的,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中医防治肛门瘙痒症的方法如下:

1.及时治疗引起肛门瘙痒的局部和全身性疾病,如内痔、肛裂、肛瘘、腹泻、糖尿病、寄生虫病等。

2.保持肛门清洁干燥,尽可能每天晚上洗肛门。肛周清洁要用温水。一般不要用肥皂,尤其是碱性肥皂。毛巾、脸盆等。用于清洗的应专人负责,避免交叉感染。

3.内衣不能太紧太硬。宜穿纯棉宽松内衣,不宜穿人造纤维内衣,勤洗勤换。

4.注意劳逸结合,保持愉快的心情,防止过度紧张和焦虑,不要挠肛门,不要用硬物擦肛门。

5.多吃水果蔬菜,不吃或少吃刺激性食物,如辣椒、浓茶、咖啡、高度酒精等。过敏体质的人应少吃过敏食物,如鱼、虾等,避免接触过敏化学物质。

6.肛门瘙痒但无皮肤损伤者,可用纱布或脱脂棉蘸4%硼酸液,水温应保持在45左右。拿出来拧到不滴为止,涂在肛门周围立即止痒。每天早晚各敷一次,每次5分钟左右。敷上晾干,撒上爽身粉。

7.中医认为,肛门瘙痒多心经有火,血热生风;或气血两虚,血不养风,肝风内生,风胜痒;或因湿热蕴结,风邪久滞,燥热而致。外用苦参30克、蛇床子15克、石榴皮15克、明矾15克,水煎服,每日1-2次。如果有蛲虫,可以用百部30克煎汤灌肠。

更多中医如何防治肛门瘙痒的方法(中医如何防治肛门瘙痒)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