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权人撤销权属于什么案由(债权人撤销权的诉讼主体),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债权人撤销权属于什么案由(债权人撤销权的诉讼主体)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从形式上讲,撤销权的客体包括四类。

(一)民事法律行为。

根据《民法总则》的规定,下列民事法律行为,一方当事人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关变更或者撤销:行为人对行为内容有重大误解的民事法律行为;显失公平的民事法律行为;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实施民事法律行为的,受害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变更或者撤销。

(2)要约。根据《合同法》第十八条,要约可以撤销。撤回要约的通知应当在受要约人发出承诺通知之前到达受要约人。

(3)意志。根据《继承法》第二十条第一款规定,遗嘱人可以撤销或者变更遗嘱。

(4)合同。根据《合同法》第五十四条规定,下列合同,当事人一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者撤销: (一)因重大误解订立的;(2)订立合同时显失公平。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合同的,受害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变更或者撤销。当事人请求变更的,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不得撤销。

更多债权人撤销权属于什么案由(债权人撤销权的诉讼主体)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