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项羽楚汉之争中:刘邦是如何战胜项羽的?(刘邦最终能战胜项羽的原因是),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邦项羽楚汉之争中:刘邦是如何战胜项羽的?(刘邦最终能战胜项羽的原因是)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喜欢看楚汉之争的,或者对秦汉历史有所了解的,都知道项羽出身名门,当初有大将之风;刘邦生来就是农民,一开始是个无赖。如果说单挑的话,项羽不知道能杀多少刘邦;项忘了,刘邦是个天生的无赖。他所谓的单挑就是一群人单挑你。于是刘邦带领韩信、萧何等人逼迫项羽自刎乌江。

网络图

其实刘邦一开始也没什么大的追求。他只想娶个老婆,幸福地生活。而项羽则不同,因为他是项家的贵族。他知道自己注定要有所成就。甚至看到秦始皇出行的风格,直言“君子生而如此。”刘邦可以说是凭借众人之力,一步步往上爬;而项羽则相信自己的力量,带路前行。

很多人认为是性格问题导致了项羽最终败给刘邦,但我认为是能力问题导致了项羽最终的失败。项羽的个人能力基本上是刘邦的完爆,但也正是因为他的强大,才过于自信,听不进下属的意见,更不知道韬光养晦。

网络图

鸿门宴计划的失败可能要归咎于刘邦的部下,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项羽的盲目自信。项羽当时就想,就算我放了你,你又能怎么样呢?你现在打不过我,以后也打不过我。

至于贬低韩信,让他为刘邦所用,不听建议,视关中为空气,这是项羽自毁双手。项羽打败了无数强大的对手,所以他觉得出去打仗没人能打败他。韩信,你为什么在我面前说这么多?因为项羽觉得天下基本掌握在自己手里,那就要树立威信。他是绝对的,不能被指指点点。就算你是我关中,也不用你来告诉我该怎么做。

网络图

据说刘邦能彻底打爆项羽,是因为他手下人才济济。善于人事管理的萧何,善于带兵打仗的韩信,善于出谋划策的张亮,这样豪华的阵容。有什么理由是无敌的?项羽连唯一能协调大局的管仲都不理,那他怎么能顶得住刘邦的后箭射呢?

也许刘邦赢的没那么光彩,但项羽也不能怪别人,因为一路走来,正是自己的种种自杀行为,才让刘邦一步步自爆。

更多刘邦项羽楚汉之争中:刘邦是如何战胜项羽的?(刘邦最终能战胜项羽的原因是)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