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李未央的原型是北魏的冯太后,被称为“千古一绝”。热播剧《锦绣未央》播出后,有人挖出了电视剧的背景。这个故事的背景发生在北魏的时候。按照剧情推断,拓跋珪是当时北魏的第五位皇帝,他的皇后是最终成为千古一帝的冯太后。

北魏是鲜卑族建立的王朝。他是南北朝时期的一个朝代。在北魏,有一个著名的太后冯太后。她足智多谋,能做大事,赏罚分明,在历史上被称为文明太后。冯太后的出身也很高贵。她是北燕国皇室成员,有一半朝鲜血统。他的祖父是洪峰。

当时很多人投降了。冯太后的父亲郎峰是北魏投降的一员。后来,郎峰被卷入叛乱并被杀害。当时,冯太后因为年纪很小,被送到北魏的皇宫里做侍女。作为一个刑事部长的女儿,冯太后没有被欺负,因为冯太后当时有他的姑姑照顾她。她的姑姑是北魏攻打北燕时,洪峰送给拓跋焘作为筹码的。拓跋焘当时没有答应讲和,但她留下了冯太后的姑姑。冯太后的姑姑被拓跋焘留下后,被封为赵一,地位仅次于皇后。

在这个马葭的帮助下,冯太后进宫后没有成为奴婢,而是和太子订了婚。当时的太子是13岁登基的文成皇帝。文成皇帝登基后,冯太后成了贵族。虽然冯太后在当时是一个贵族,但离女王的位置还很远。但是后来,冯太后因为手工铸金人而成为当时的女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