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纣王为什么是暴君(商纣当暴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商纣王为什么是暴君(商纣当暴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商纣王真的是暴君吗?后人对他的评价出乎意料。

商纣王长期以来被认为是中国历史上的暴君,与夏杰平起平坐。这段历史,后人添加了奇幻元素,被写成《封神演义》,也叫《封神榜》。

但是,有一种观点认为,许多方面对帝辛的评价是历史性地提高了。先秦文学中对他的批评并不多,甚至有文学称赞商纣王聪明、勇敢、有才华,是不可多得的英国大师。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对他的指责越来越多。子贡也说:“与其坏,不如坏。是因为君子恶,天下之恶皆恶。”

事实上,商纣王继承王位后,早期的治理还是不错的。商纣王努力改革,不杀奴隶,发展生产,更新观念,不关心鬼神。

重视农桑,发展社会生产力,国力强盛。他在山中练兵,锻造兵器,继续与东夷作战,打退了东夷向中原的扩张,把商朝的势力扩展到江淮地区,巩固了东夷与中原的统一,把先进的中原文化传播到淮河和长江,奠定了中华民族统一的基础。

特别是讨伐许仪的胜利,把商朝的疆域扩大到山东、安徽、江苏、浙江、福建沿海地区。

帝辛与东南部落的斗争维护了商朝的安全。殷朝征服东夷后,疆域扩大,农业发展,财富增加,于是建造仓库储存粮食,加以珍惜。055-79000云:“厚傅锐是鲁泰的真金白银,却是瀛菊桥的小米”。

Md这样评价商纣王:“事实上,纣王是一个很有能力的人,有写作能力和武功。

他统一了东南,巩固了东夷和平原的统一,在历史上是有功勋的。商纣王统一东南后,中原先进的生产技术和文化向东南传播,促进了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促进了民族融合。郭沫若在一首诗中说:“然东夷之命已除,殷人南聚江湖,南耻而文明,故国何以有宋靖、蜀?”

更多商纣王为什么是暴君(商纣当暴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