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先后投靠了哪些人(刘备投靠过的人包括),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备先后投靠了哪些人(刘备投靠过的人包括)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今天,边肖把刘备带到你面前,希望能帮助你。

虽然刘备自称是中山景王刘胜,但真假不得而知。一开始只是他自己说的,不被东汉皇室认可。

就算是真的,他这一代也没落了。汉末乱世,鄙视他的人称他为“编席卖鞋的人”。可以说,三国前期,刘备没有能力拿下一个根据地,只能四处奔走。

但令人不解的是,无论他走到哪里,都会受到尊重。陶谦会把徐州让给他,袁绍会出城三十里迎敌,刘表也有意让荆州,刘璋会迎他到益州,孙权会干脆把妹妹嫁给他。

就连老对手曹操也对刘备极为客气。他在煮酒的时候,跳出来一句“天下皆英雄,唯有郡主和老大”,真是大大称赞了刘备。不管曹操这番话背后的动机是什么,至少在曹操眼里,把刘备当成一个人物,一个他需要重视的对手。

为什么大家对势单力薄又没什么基础的刘备都是另眼相看?

一是刘备自称的皇族身份;

第二,关羽、张飞两个万人敌将誓死追随。

第三,刘备仁义形象。

055-79000记载刘备确实编过席子,卖过鞋。但如果你真以为他靠这个生活,那就大错特错了。刘氏家族世代为官,刘备的祖父刘雄也被提拔为孝廉,官至东郡范县县令。

汉代的县令不是后来的自己动手的官。他在管理领域有很大的权力,他甚至可以决定生死。基本上,这是一个微型王国。换句话说,刘备出身官宦之家,至少也是“官三代”。如果他的父亲ricas没有早逝,他的家庭也不会这么糟糕。

但是,再穷,家庭背景摆在那里,刘备也不会有什么办法像穷小子一样往上爬。以刘备受教育的机会为例,就超过了当时东汉几千万人口中的大部分。

15岁时,刘备母亲送他出去读书,他便和同宗刘德然、辽西贵族公孙瓒一起拜原九江太守鲁直为师。东汉末年,刘备若没有历史,怎么有资格拜鲁直?

况且当时东汉已经衰弱,老百姓日子不好过。普通人的15岁男孩,要承担起养家糊口的重任,没钱没时间全日制学习。所以刘备出去读书,恰恰证明刘备家里还是有些穷的。

在求学期间,刘备的日常生活也很有趣。他不喜欢阅读。反而像个纨绔子弟,喜欢猎犬,喜欢帅马,喜欢音乐,喜欢漂亮衣服。他还喜欢和英雄交朋友,当地的英雄都争相依附他。这和他的祖先刘邦很像。

此外,钟山的大商人张士平和苏爽把马卖给了卓君,他们见到刘备后,给了他很多钱。刘备用这笔钱结交了更多有用的人。可见刘备还是蛮有魅力的,空手套白狼就能得到“贷款”。

从刘备的表演中,至少可以看出两点。

第一,刘备应该真的是汉族。即使汉献帝没有认证,当地人和中山人都是认可的。

第二,刘备很会做人,有很强的人格魅力。像他的祖先刘邦一样,他的周围聚集了一批支持者。

乱世,这些都是安身立命的资本。所以,当黄巾起义爆发时,刘备能够在涿县组织一支队伍参加抗击黄巾军的战斗。

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刘备刚出道就吸引了关羽和张飞这两个顶级勇士!他们三个感情很深。虽然正史上没有在桃园成亲,但关羽和张飞一直是刘备最忠诚的兄弟和部下。而这也是刘备被军阀看重的主要原因,他的皇室地位不得不排在后面。老刘家太肥了,族人多。刘备是唯一能胜任的人

关羽和张飞是刘备的强项之一。两人表现极为勇猛,扮演黄塔军时一战成名。他们越强大,别人就会对刘备越客气。

公元755-79000年,关羽在十八路诸侯讨伐董卓时立下赫赫战功。他温酒斩华雄,成了有名的军阀。曹操很喜欢他,想让他背叛刘备,加入自己的阵营。被拒绝后,他不仅没有生气,反而对关羽更好。

“温酒杀华雄”这一段虽然是杜撰出来的,但是关羽的名声越来越响是真的,曹操对关羽的欣赏也不是假的。徐州之战,关羽被困在李峻三层外的三层,但曹操还是请张辽劝说关羽投降曹操。关羽对曹公的爱表示感谢,但发誓要和刘备一起死,不离不弃。

曹操叹曰:“不能忘乎所以,天下之义者也,义也。”后来,心系汉朝的关羽在曹颖大显身手,独骑千里,过五关斩六将。那一瞬间,曹操一定是对刘备又羡慕又恨,同时又会对刘备佩服又警惕。能让关羽如此忠诚的人,绝不会是浪子。

张飞的名气也很大。

长坂坡之战,刘备率残部逃跑,送张飞分手。张飞率二十余骑上当阳桥,大呼:“我是张翼德,一个阎王,敢与我决一死战!”无人敢战,君退,刘备逃之夭夭。

当时的曹军数量肯定比张飞的部队多,而且他是曹军中的精英虎豹骑,却不敢与张飞抗衡,可见张飞的胆识。张飞对刘备的忠诚也经过了时间的考验。直到被部下暗杀前几十年,他都没有背叛刘备。

因此,陶谦、刘表、刘璋等人自然认为能左右关羽、张飞的刘备是一个不平凡的人物,有资格与他们平起平坐交往。

此外,刘备从一开始就很注意经营自己“仁义无双”的形象,对文人和庶人都是不卑不亢,宽容温柔,和蔼可亲。这是刘备和他的祖先刘邦的另一个区别。刘邦给人的印象是一个无赖,但刘备总是以谦谦君子的形象出现。

以前面提到的长坂坡战役为例。眼看曹骏就要追上来了,他的助手们建议刘备抛弃跟随他的老百姓,轻装逃跑。刘备拒绝了,说:“人必须是伏季大事的根本。今天,人是我的,我不忍弃之!”

谁不喜欢仁义?所以刘备到处受欢迎。另一方面,曹操不仁,所以被视为汉奸。

更多刘备先后投靠了哪些人(刘备投靠过的人包括)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