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屎瓜怎么吃(猫屎瓜的功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猫屎瓜怎么吃(猫屎瓜的功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狗屎,甜瓜,编辑词条,加义项名,b加义项?产业:植物猫屎瓜又名猫屎鬼指,分布于秦巴山区深山,在巴中、恩施山区被称为‘八月瓜’。在云南昭通也叫鸡肠。因其果实成熟时青紫多汁,形似猫屎,故俗称‘猫屎瓜’,又称‘猫屎’。

它属于木通科,与落叶灌木丛生。高2~6米,树皮深灰棕色,幼枝黄绿色,茎髓粗,白色,疏松;大奇数羽状复叶,长50厘米,互生,有13~25个小叶,对生,椭圆形或长圆形。顶端渐尖,基部宽楔形,全缘,叶面浅绿,背面灰色,总叶柄和叶柄基部膨大,有明显的关节;圆锥花序顶生,下垂,花混合,两性,黄绿色,钟形;浆果呈圆柱形,通常略弯曲,长5 ~ 15cm,幼时绿色,成熟时蓝色或蓝紫色,多汁,形似猫屎;种子扁平,长方形,黑色,长约1厘米。5-6月开花,10-11月果实成熟。

鸡矢藤是一种极具开发价值的野生经济植物。它的果实营养丰富,果肉富含糖、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甜如蜜,可以生吃,也可以加工做糖、酒、果酱。其种子含油量为18%~22%,出油率与棉籽相近,油可食用,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还可用作肥皂和工业用油。其果皮富含橡胶,橡胶的化学结构与一般天然橡胶相同。与丁苯橡胶共混,可作为通用橡胶制品。

基本信息中文学名

毛瓜瓜

另一个名字

猫屎,鬼手指,猫屎

分界线

植物界

血管内皮细胞

概述

木兰属

亚纲

木兰科

眼睛

毛茛科

学术或职业研究的分支

外川智子

属于

鸡矢藤

生长

毛瓜瓜

1目录介绍2形态特征3栖息地分布4用途5价值6栽培技术7?在秦岭的深山里,有一种野生灌木,人们叫它猫屎瓜。因其果实成熟时青紫多汁,形似猫屎,故俗称“猫屎瓜”,又称“猫屎”。

猫屎爪是一种极具开发价值的野生经济植物。其果皮富含橡胶,含量约为干重的10% ~ 20%。而且这种橡胶的化学结构与普通天然橡胶相同,可以与丁苯橡胶共混用作普通橡胶制品。鸡矢藤是一种极具利用价值的野生橡胶植物。

冬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野生水果。它的果肉富含糖、蛋白质、脂肪、果胶、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甜如蜜,可鲜食,也可加工制成糖、酒、食品、果胶、果冻、果酱等。其种子含油量为18% ~ 22%。出油率与棉籽相似。这种油可以食用,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它也可以用作肥皂和工业用油。

鸡矢藤属木通科,与落叶灌木丛生。高2 ~ 6米,树皮深灰棕色,幼枝黄绿色,茎髓粗,白色,疏松;奇数羽状复叶,长约0.5厘米,互生,有13 ~ 25片小叶,对生,椭圆形或长圆形。顶端渐尖,基部宽楔形,全缘,叶面浅绿,背面灰色,总叶柄和叶柄基部膨大,有明显的关节;圆锥花序顶生,下垂,花混合,两性,黄绿色,钟形;浆果呈圆柱形,通常略弯曲,长5 ~ 15cm,幼时绿色,成熟时蓝色或蓝紫色,多汁,形似猫屎;种子扁平,长方形,黑色,长约1厘米。4-6月开花,7-8月结果。

[1]

编辑本段的形态特征。鸡矢藤的羽状复叶长50-80厘米;小叶13-35,短柄,卵形到卵状长圆形,长6-14厘米,背面灰白色。花期5-6月,圆锥花序下垂,长20-50厘米;花梗长1-1.5厘米,花淡绿色,有6个花被片,外轮比内轮稍长。果实圆柱形,略呈拱形,长5-10厘米,直径1-2厘米。

编辑本段的栖息地分布。它出生在海拔900-2200米的山谷斜坡的灌木丛中或旁边潮湿的地方

编辑此段用根和果入药,可清热解毒。根汤洗肛门和外阴瘙痒;果水煎治疝气。

编辑此段落的值。1.鸡矢藤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野生水果。它的果肉富含糖、蛋白质、脂肪、果胶、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甜如蜜,可鲜食,也可加工制成糖、酒、食品、果胶、果冻、果酱等。其种子含油量为18% ~ 22%,色泽淡黄清澈,香味诱人。该油可食用,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还可制成肥皂,用作工业油。

2.独特的药效,根和果入药,祛风除湿;清肺止咳。可清热解毒,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减少胆囊炎和胆结石,改善消化功能,加强骨骼中钙的沉积,延缓脑萎缩。

3.其果皮富含橡胶,含量约为干重的10% ~ 20%。而且这种橡胶的化学结构与普通天然橡胶相同,可以与丁苯橡胶共混用作普通橡胶制品。鸡矢藤是一种极具利用价值的野生橡胶植物。

4.地下根茎,不定根发达,地上分枝,枝叶繁茂,覆盖面积大,对山区水土流失有一定的防治作用,是良好的水土保持树种。有利于巩固退耕还林和天然林保护工程的成果。

5.鸡矢藤无论是有性繁殖还是无性繁殖,经济效益都很高,经过3年积极的人工栽培就能结果,长势好,产量高。这样一来,第一年亩产可达600斤以上。

编辑折叠这一段的栽培技术。选择山地或林地育苗或打洞,可以充分利用林地的有机质含量、肥力、对温度和水分的缓冲能力以及土壤理化性质优于农田土壤的优势。森林采伐应在播种前一年进行,使有机质得到充分分解,增加土壤的有效养分,对改善土壤的理化性质,协调土壤中固、液、气的比例,消除病源和病虫害,促进生长十分有利。

折叠架猫屎是一种蜿蜒的攀缘藤蔓。选择生长明显缓慢的油茶、柑橘或小树种作为攀援架,将活体攀援修剪后与猫屎瓜间作,行距3米。人工攀登支架可采用双排水泥柱或双排木柱,每4-6m竖排一根立柱。

折叠水猫屎苗出土后,应及时清除地膜草,并进行除草间苗。待第一片真叶完全展露后,按6 cm株距定苗,追肥1-2次,施尿素或复合肥300公斤/公顷。及时排灌,旱涝排水。苗期病虫害主要由红叶蝉引起,损害幼茎尖,应及时防治,否则会导致茎蔓变短。

折叠修剪猫屎修剪能显著增加上年母茎的粗度和材积,提高当年三叶木通的产量和品质。结合田间管理工作,比如把新芽放在第一道铁丝上,绑在第二道铁丝上,剪掉第二道铁丝以外互相缠绕的小茎。5月中旬,在前一年的每条母茎上选取2-3条新梢,在第4-8束嫩叶时,切除新梢的茎尖,称为4/4修剪或2/8修剪。5月中下旬每5天修剪一次。[2]

编辑这一段?防治猫粪的主要病害有白粉病、矮缩病、枯萎病、锈病和叶斑病,主要害虫有红叶蝉、蚜虫、毛毛虫、尺蠖等。

防治措施:采取农业综合措施和化学防治进行防治,做好种子、苗木和土壤的消毒工作。在雨季,沟渠清理和排水寿

更多猫屎瓜怎么吃(猫屎瓜的功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