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植物只结果不开花的有哪些种类(植物只结果不开花的有哪些植物),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植物只结果不开花的有哪些种类(植物只结果不开花的有哪些植物)。

在自然界中存在有很多很多植物,而植物中只结果不开花的植物有着薛荔树、桫椤、橡胶树、异叶榕、黄葛树、榕树等,其中薛荔树是攀援或者匍匐灌木,会在每年的5-8月结果,桫椤是蕨类植物,其叶片为羽状分裂,而橡胶树的果期在每年的5-6月份,它不开花。

植物只结果不开花的有哪些

1、薛荔树

薛荔树是属于桑科的攀援或匍匐灌木,其果期在每年的5-8月份,果实呈现翠绿色,且薛荔树通常生长在石灰岩山坡、丘陵和灌木丛中,主要分布在我国的浙江、台湾、江苏、江西、陕西、云南等地方。

2、桫椤

桫椤的别名为蛇木,是桫椤科桫椤属的蕨类植物,其叶片较大,呈现矩圆形,为翠绿色,且桫椤主要生长在海拔为260-1600米的山溪边,它是半阴性树种,喜欢温暖且湿润的气候,而且桫椤主要分布在我国的福建、云南、重庆等地。

3、橡胶树

橡胶树是乔木植物,高度可达30米,具有丰富的乳汁,且橡胶树是阳性植物,适宜生长在高温且向阳的地方,在温度低于5度的环境中就会出现冻害现象,而且橡胶树原产于巴西地区,主要分布在我国的海南、广东、福建等地。

4、异叶榕

异叶榕是只结果不开花的植物,养殖异叶榕时,需要为其提供排水性较为良好的砂质壤土,并且在光照过于强烈的时候,要为异叶榕做好遮阴措施,而在冬季时期,需要将异叶榕放置在室内向阳处,促进其旺盛生长。

更多植物只结果不开花的有哪些种类(植物只结果不开花的有哪些植物)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