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污水排海已经第10天了,并没有所谓的日本已停止排海计划,一旦核污水开始排放,每一个国家都会因为时间长短问题而受感染,对人体杀伤力是很大的,具体可以看看趣丁网带来的详细介绍吧!

日本已停止排海计划真的吗1

日本已停止排海计划真的吗 

并没有。

1、日本政府在8月24日无视国内外的强烈反对和警告,强行启动了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放至太平洋的计划。根据这一计划,核污水排海将至少持续30年,2023年度将分4次排放约3.12万吨核污水,每次排放约7800吨,首次排放将需要约17天。

2、日本国内依然存在强烈反对核污水排放入海的集会和抗议活动。多位在野党国会议员一致要求政府立即取消核污染水排放计划,停止排海作业,以保护当地渔业从业者的生计。与此同时,福岛、宫城和茨城县等地的居民,包括渔业从业者,正在准备向福岛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政府和东电公司停止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放入海的行动。预计这一起诉将于9月8日举行。

日本已停止排海计划真的吗2

日本核污水排海最新消息2023

根据日本东电公司的消息,自8月31日福岛核污染水开始排放至海洋后,海水中首次检测到了氚放射性物质。根据日本共同社于9月1日的报道,这次取样的海水中氚的浓度为每升10贝克勒尔,相比之前的浓度水平,发生了明显的上升。在过去的5年中,氚的浓度通常在每升0.4至2.8贝克勒尔之间。东电公司承认这一浓度上升是由核污染水排放引起的,但坚称这一浓度在安全上没有问题。

日本已停止排海计划真的吗3

核污染水排海有何危害

放射性物质的广泛扩散可能会导致严重的放射性污染问题。根据分析,从核污水排放开始后的57天内,放射性物质可能会扩散至太平洋的大部分地区。长期来看,这可能对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家的核污染产生影响,甚至在10年后扩散到全球海域。

此外,氚放射性物质进入海洋后会产生低强度的β射线,可能会对海洋中的生物多样性产生长期影响,包括鱼类、浮游生物、底栖生物和鸟类等。这对周边国家的海洋环境和公众健康都可能带来负面影响。

特别要注意的是,核污水中含有的碳14具有长期危险性,可能在数千年内存在,甚至可能导致基因损害。这意味着潜在的负面影响可能会长期存在,对生态系统和人类健康构成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