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黔南州西部是哪几个县(黔西南北部是哪里),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黔南州西部是哪几个县(黔西南北部是哪里)。

黔南州北部有福泉市、贵定县、瓮安县、余庆县。

1、福泉市:福泉市古称且兰国,为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下辖的一个县级市,有“亚洲磷都”“水果之乡”“文化名城”的美誉。

2、贵定县:贵定县隶属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地处云贵高原东部的黔中山原中部,总面积1631平方千米。

3、瓮安县:瓮安县隶属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位于西南腹地,是国家卫生县城、中国生态魅力县、贵州省森林城市,国家磷化工生态生产基地,素有“亚洲磷仓”的美誉。

4、余庆县:余庆县是贵州省遵义市下辖县,地处黔中腹地,遵义东南角,是遵义、铜仁、黔南、黔东南四地州市结合部。东与石阡县接壤,南接黄平县,东南连施秉县,西南临瓮安县,西北界湄潭县,东北与凤冈县毗邻。

更多黔南州西部是哪几个县(黔西南北部是哪里)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