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钅和戈是什么字组成的(钅和戈是什么字组词),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钅和戈是什么字组成的(钅和戈是什么字组词)。

钅和戈不能组成字,正确的应该是:钅和戈多一横是“钱”字。

钱,现代汉语规范一级字(常用字),普通话读音为qián,最早见于楚系简帛时代。在六书中属于形声字。“钱”字《说文解字》中解释为銚也。古田器。从金戔声。《诗》曰:“庤乃钱鎛。”即浅切。又,昨先切。钱的基本含义为货币,如:铜钱,金钱。钱的引申含义为费用,如:买书的钱。

在日常生活中,钱多用作名词,如:钱财,钱币。

钱属于形声字,最初的“钱”与金属有关,是指农田农具名,指类似铁锹一类的农具,读作jiǎn。《说文解字》记载道:“钱,铫也。古田器。从金,戋声。《诗》中也记载:庤乃钱镈。”段玉裁注:“古田器者,古谓之钱,今则但谓之铫,谓之臿,不谓之钱,而钱以为货泉之名”。该字左边为“金(钅)”,钱字的右边为“戋”,表示字音,同时“戋”字与“残”通用,有小的意思,这里是说铁铲可以使土变成小块。

更多钅和戈是什么字组成的(钅和戈是什么字组词)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