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芝士片和炼乳的区别图片(芝士片和炼乳的区别在哪),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芝士片和炼乳的区别图片(芝士片和炼乳的区别在哪)。

制作的原材料不一样。

芝士片是由脱脂粉、干酪菌和凝乳酸等原料经浓缩凝固而成。常用的芝士有颗粒状的芝士粉和软体状的芝士片两种,呈白色或淡黄色,奶香中略带酸味和咸味。

炼乳是一种牛奶制品,也叫浓缩乳,通常是将鲜奶经高温杀菌消毒,再经真空浓缩或其他方法除去大部分的水分,浓缩至原体积的25%-40%左右的乳制品,再加入40%的蔗糖装罐制成的

芝士片和炼乳的区别

区别:1、形态不同、2、营养和生产原料不同、3口感不同、4、保存时间不同。

(1)从外观上来看,芝士片是固体的片状的。炼乳是一种牛奶制品,是用鲜牛奶或羊奶经过消毒浓缩制成的液体。

(2)营养和生产原料不同,芝士片是由芝士、糖、等制作的,而每公斤芝士制品都得用10公斤的牛奶浓缩而成,简单来说,芝士的制作需要很多的牛奶。炼乳就不一样了,它是鲜乳经真空浓缩,浓缩至原体积25%~40%左右的乳制品,再加入40%的蔗糖装罐制成的。

(3)口感不同,芝士片有甜味和咸味等多种,炼乳一般是甜的。

(4)保存时间不同,新鲜的芝士片其保存时间并不长,需要尽快食用完。炼乳比芝士的保存时间更长,不过,也要注意保存方法和时间。

更多芝士片和炼乳的区别图片(芝士片和炼乳的区别在哪)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