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绿肥红瘦是什么季节(绿肥红瘦是什么意思海棠花),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绿肥红瘦是什么季节(绿肥红瘦是什么意思海棠花)。

意思是绿叶茂盛,花渐凋谢,指暮春时节,也形容春残的景象。出自李清照的《如梦令·昨夜雨疏风骤》。原文: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

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此词借宿酒醒后询问花事的描写,委婉地表达了作者怜花惜花的心情,充分体现出作者对大自然、对春天的热爱,也流露了内心的苦闷。

绿肥红瘦是什么意思

绿肥红瘦的意思是:绿叶茂盛,花渐凋谢。指暮春时节。也形容春残的景象。【出自】宋·李清照《如梦令》词:“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你可知道,这个时节应该是绿叶繁茂,红花凋零了。【例子】花却又是美丽的战士,风雨中尽管渐渐绿肥红瘦,终究不曾低头。【语法】联合式作主语、宾语、定语含贬义

更多绿肥红瘦是什么季节(绿肥红瘦是什么意思海棠花)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