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猫咪离世后怎么处理(小猫出生几天会走路),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猫咪离世后怎么处理(小猫出生几天会走路)。

小猫出生三十天之后过危险期。小猫出生一周后才会睁开眼睛,半个月左右开始爬行走路,小猫刚出生抵抗力十分脆弱,需要母猫的保护成活率才会高,一个月左右时,它就可以脱离母猫独立生存了。刚出生的小猫是很脆弱的,吃的东西都是很少的,主要是以母乳为主,母乳可以给小猫咪提供免疫力和快速补充能量物质,如果母猫奶水不足,可以引用专门的宠物羊奶粉进行饲喂。

小猫出生几天过危险期

一周之后

刚出生的小猫一周之内是比较危险的。在危险期主人需要经常观察小猫的身体情况,同时还要注意保暖。刚出生的小猫抵抗力很差,不能给它洗澡,避免洗澡导致着凉诱发其它疾病,危及小猫的生命,如果很脏可以用毛巾轻轻擦拭。等到小猫长到两个月的时候就可以带去打疫苗了,打完疫苗的小猫身体抵抗力才会慢慢好起来。

更多猫咪离世后怎么处理(小猫出生几天会走路)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