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班章龙珠怎么泡(班章龙珠多少钱一斤),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班章龙珠怎么泡(班章龙珠多少钱一斤)。

班章龙珠是属于绿茶的一种。本源茶叶产于湖北省谷城县紫金镇云雾观山,位于鄂西北神龙架、武当山之间,吴巴楚地区最早茶产地之一。观山原名为“官山”,因长期为官方供应“贡茶”而得名。本源茶叶,是中国的主要茶类之一,是指采取茶树的新叶或芽,未经发酵,经杀青、整形、烘干等工艺而制作的饮品。其制成品的色泽和冲泡后的茶汤较多的保存了鲜茶叶的绿色格调。

常饮本源茶叶能防癌,降脂和减肥,对吸烟者也可减轻其受到的尼古丁伤害。

班章龙珠属于什么茶

龙珠茶属于普洱茶,龙珠是一种外形似小圆球的普洱茶叶,其质地圆整,厚实且饱满,一般取在8~10克毛茶,蒸软后手工将之揉搓成球状,大不至团,小若珠丸,故名龙珠。

除了龙珠普洱茶,还有一种茶叶也被称为龙珠茶,即虫屎茶,虫屎茶又名“龙珠茶”,是广西桂林和湖南城步县的特产。

把野藤、陈年的陈茶和花香树等枝叶置于裸露的竹篮或将茶叶一片片串起,化香夜蛾织网产卵,成蛆后,幼虫咀咬茶叶成渣(珠状),沾挂在网外做保护伪装.珠状的茶渣就是“虫屎茶”,民间称“龙珠茶”。

茶叶文化

中国汉族人饮茶注重一个“品”字。凡来了客人,沏茶、敬茶的礼仪是必不可少的。当有客来访,可征求意见,选用最合来客口味和最佳茶具待客。以茶敬客时,对茶叶适当拼配也是必要的。

主人在陪伴客人饮茶时,要注意客人杯、壶中的茶水残留量,一般用茶杯泡茶,如已喝去一半,就要添加开水,随喝随添,使茶水浓度基本保持前后一致,水温适宜。在饮茶时也可适当佐以茶食、糖果、菜肴等,达到调节口味和点心之功效。

茶文化在汉族的生活中,非常重要。武王伐纣,茶叶已作为贡品。原始公社后期,茶叶成为货物交换的物品。战国,茶叶已有一定规模。先秦《诗经》总集有茶的记载。

又如在汉朝,茶叶成为佛教“坐禅”的专用滋补品。魏晋南北朝,已有饮茶之风。隋朝,全民普遍饮茶。唐朝,茶业昌盛,茶叶成为“人家不可一日无茶”,出现茶馆、茶宴、茶会,提倡客来敬茶。宋朝,流行斗茶,贡茶和赐茶等等。

班章龙珠属于什么茶

班章是普洱茶的种类之一,其名称是根据其产地名称得来!其口感茶气足,茶汤口感饱满,分布均匀,生津快,回甘长,很有厚度和刚度,入口即能明显感觉到茶汤的劲度和力度。

更多班章龙珠怎么泡(班章龙珠多少钱一斤)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