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棱柱侧面积的计算公式(棱柱的侧棱的长度之间有什么关系),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棱柱侧面积的计算公式(棱柱的侧棱的长度之间有什么关系)。

1、计算方法:

设:底面正n边形的的半径为R,单边长为an,中心角为αn,边心距为rn,侧棱(正棱柱的高)h。

正棱柱侧面积=an×h×n。

正棱柱的全面积=an×h×n+2×n×an×rn÷2=an×n×(rn+h)。

正棱柱的体积=n×an×rn÷2×h。

2、其中,明确正棱柱概念:底面是正多边形的直棱柱叫做正棱柱。正棱柱是侧棱都垂直于底面,且底面是正多边形的棱柱。

扩展资料:

1、计算正棱柱的全面积和体积公式时要利用正多边形的计算公式。

2、该公式的详细计算步骤如下:设正n边形的半径为R,边长为an,中心角为αn,边心距为rn,则αn=360°÷n,an=2Rsin(180°÷n),rn=Rcos(180°÷n),R^2=rn^2+(an÷2)^2,周长pn=n×an,面积Sn=pn×rn÷2。

更多棱柱侧面积的计算公式(棱柱的侧棱的长度之间有什么关系)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