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团支部书记怎么选举产生(团支部书记是怎么选出来的),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团支部书记怎么选举产生(团支部书记是怎么选出来的)。

团的支部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书记、副书记由团员大会从新当选的委员会委员中选举产生。

团的支部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候选人由新选出来的委员会全体会议酝酿提名,也可以由上届团的委员会提名,经同级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同意后,根据新选出的委员会多数委员的意见确定。

团的支部委员会书记、副书记的选举,也可以不提候选人,由团员大会直接从新当选的委员会委员中选举产生。

团的基层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由团的基层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召开团员大会选举的团的基层委员会书记

团支部书记怎么产生

答,团支部书记的产生有两种途径。

第一是任命,根据本级党组织的提议,经全体团员投票选举产生团支部书记。选举结果须报本级党组织批准。

第二是换届选举产生。通过换届后产生的新一届团委,由新一届团委选举产生。产生后的团委班长和团支部书记须报本级党组织批准。

更多团支部书记怎么选举产生(团支部书记是怎么选出来的)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