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体验式销售的好处(体验式销售模式),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体验式销售的好处(体验式销售模式)。

理论上说,通过让消费者亲身体验或者亲眼观看来刺激他的购买欲望。

一般地说,消费者购买欲望主要是由他的心理活动来影响的,通过让消费者亲自参与进来,让他体会到自己对这种产品的强烈的需要,从而产生强烈的购买冲动。在科技与沟通模式愈发先进的今天,品牌管理者也乐于加大消费者充分的互动与体验的营销比重。如何将体验式营销更多地利用到传播当中去,这是我们需要研究的课题。

诱发消费者的体验欲望

首先,所谓“体验”,就是人们响应某些“刺激”所做出的对产品或者品牌的好感度行为。举一个台湾的85°C在咖啡蛋糕连锁领域击败星巴克的营销案例。他们采用的正确的体验营销策略,仅仅做了一些细微的改变(如在店内添置了桌椅、商业区通宵营业、提供24小时免费服务等),就获得了高度的认同感。在85°C试水之前,几乎没有一家店会想到去做这么一些细微的改变。也正是因为这么做之后,台湾的白领们被“诱发”了将“夜间购买面包”的需求逐渐以面包店代替了超市。

如何才能达到“诱发”的效果,以下我们罗列了最常见的三种传播模式。

感官:最简单也最复杂

希尔顿连锁酒店的浴缸里都有一只造型极可爱的小鸭子,客人爱不释手,并带回家给家人作纪念,于是这个不在市面销售的赠品成为了顾客特别喜爱希尔顿饭店的动力。可见,从视觉和触觉产生的好感度,这就是“体验式营销”的感官应用。

更多体验式销售的好处(体验式销售模式)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