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三国演义中的明德是谁写的(三国演义中的明德是谁扮演的),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三国演义中的明德是谁写的(三国演义中的明德是谁扮演的)。

【释私怨以明德于四海】在笼络人心方面,“释私怨以明德于四海”是很常见的手法。早在战国时代,蔺相如就对廉颇用了这种方法。在廉颇的多次刁难下,蔺相如表现出了他坦荡的襟怀,从而使廉颇自惭形秽。作为一个有着极大野心的政治人物,曹操也具备了这样的气度。张绣,在汉末诸军阀中是相当狡猾而又有一定影响的人物。他几次出尔反尔,依了曹操又反了曹操。最后势单力薄走投无路时,曹操派人去招安他。张绣果然赴许都投降。

三国演义中的明德是谁

明德与程肃本是结拜的异性兄弟,同程肃一样,明德也是一名朝廷官员,但与程肃不同的是明德并没有坚持立场,选择了与严嵩父子狼狈为奸,所以明德的官做得越来越大。

更多三国演义中的明德是谁写的(三国演义中的明德是谁扮演的)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