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金银花种植时应选择什么土地性质(金银花种植时应选择什么土地肥料),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金银花种植时应选择什么土地性质(金银花种植时应选择什么土地肥料)。

金银花在我们当地比较多,都是以野生的为主。每年到了五六月份的时候,当山里的金银花开放了以后,就会有收购商来村里收购金银花了,晒干以后一斤能卖到十多块钱。因为现在农村里种田种地的少了,留守在农村的基本都是一些老人、妇女和儿童,而他们生活开支也是需要花钱的,所以这些留守的老人们就会板着小板凳去山里面采摘金银花。

在前几年农夫的奶奶身体还比较硬朗的时候,每年都会去采摘。一年也能卖到几百块钱,而现在年纪大了,虽然她老人家也想要去采摘,但是爸妈都不允许她去了。也是因为金银花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所以有些人就会想着自己种植金银花,那金银花种植时应选择什么土地?

金银花的适应能力很强的,其耐寒、耐阴也耐旱,对土壤要求不严,在农村的山上也经常能看到很多野生的金银花,主要是生长在一些山坡灌木丛、乱石堆、山路两边等,并且长势都很不错。这种植物喜欢在阳光充足、肥沃且深厚的沙质壤上生长。在农村还有着“涝死庄稼旱死草,冻死石榴晒伤瓜,不会影响金银花”的农谚,可见其生命力多么强。

前面也说了,虽然金银花的适应性很强,基本上对土壤不挑剔,像山坡、梯田、地堰、堤坝、瘠薄的丘陵地都是可以栽种的。但是为了让其更好的生长,最好是把金银花栽种在土层较厚的沙质壤土中。而金银花的繁殖方式也比较丰富,既能通过种子繁殖,也可以采用插条和分根等方法进行繁殖。这里农夫简单说一下扦插繁殖吧,毕竟这种方法操作起来比较简单一些!

金银花的扦插一般是在春季进行,也可以在夏秋季的阴雨天气进行,但是在春天的雨季扦插成活率要更高一些。先选择 健壮无病虫害的1-2年生的枝条,从上面截取30-35cm的插条,然后把其下部分的叶子剪掉,之后扦插在事先准备好的苗床上。扦插的深度大概20厘米左右,露出地面7-10cm左右,然后再用透气透水性好的沙质土压实,最后浇一遍透水就可以了,在后期的时候只要注意遮阴和浇水就可以了,尽量避免阳光直射造成枝条干枯。而浇水也不易过多,土壤湿润就行。差不多半个月以后就会生根了,然后就正常养护就行,等到了第2年春季或秋季就能移栽了。

更多金银花种植时应选择什么土地性质(金银花种植时应选择什么土地肥料)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