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金银花的种植条件有哪些方面(金银花的种植条件有哪些要求),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金银花的种植条件有哪些方面(金银花的种植条件有哪些要求)。

金银花的种植条件如下:

一、温度:抗零下30°C低温,故又名忍冬花。3°C以下生理活动微弱,生长缓慢。5°C以上萌芽抽枝。16°C以上新梢生长快,20°C左右花蕾生长发育快。

二、适应性强:山区、平原、粘壤、砂土、微酸偏戌都能生长。北起东三省,南到广东、海南岛,东从山东,西到喜马拉雅山均有分布,日本、朝鲜也有少量野生。农谚讲:“涝死庄稼旱死草,冻死石榴晒伤瓜,不会影响金银花”。

三、习性:喜通风透光,温暖干燥。

金银花土种植方法?

1.准备土壤

金银花对土壤的适应性好,耐贫瘠土壤,又耐干旱和水涝,对土壤的要求不多,但是盆栽金银花应该选择透气肥沃的沙质土壤。

2.准备植株

如果花盆栽植的是小苗,应该选择长势旺盛的小苗,还可以挖来金银花老桩进行移植。

3.上盆栽植

栽植前,要先在盆中填入大部分土壤,在土中挖出适当深度的坑,然后放入小苗或老桩,再填入剩下的土壤,并压紧表面土壤。金银花老桩栽到花盆里,可以采取深栽或浅栽两种方式。

4.上盆后的管理

栽植上盆后要浇透定根水,小苗可以放到有散射光的背阴处进行养护,通常缓苗大概7天的时间,之后就能正常养护。栽植后的金银花老桩可以露天养护,但是不能接受直射光,暴雨时还要遮雨避风,冬季要适当进行保温。

更多金银花的种植条件有哪些方面(金银花的种植条件有哪些要求)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