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邛崃有啥土特产(邛崃特产小吃食物),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邛崃有啥土特产(邛崃特产小吃食物)。

邛崃特产必买清单?

邛酒、文君茶、油烫鸭子、奶汤面、钵钵鸡等。

1、邛酒,四川省邛崃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邛酒,是四川省邛崃市所产浓香型白酒的总称。邛崃古称“临邛”,筑城置县2300余年,与成都等并称巴蜀四大古城。

2、文君茶文君茶是一种绿茶,文君绿茶,以其产地为西汉才女卓文君的故乡——四川省邛崃市而得此温文尔雅的芳名。邛崃市位于成都平原西部的邛崃山脉,有南宝山、花楸堰、平落、油榨、白合等茶叶产区。这里多高山峻岭,也有部分丘陵,两旁山势巍峨,峰峦挺秀,云雾缭绕,一般海拔800—1700米之间;境内竹木苍翠,气候温和,空气湿润,雨量充沛,土质肥沃,为文君茶生产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

3、油烫鸭子油烫鸭子,是流传已久的邛崃名小吃。县人周福元根据传统工艺,细心制作,在临邛镇畅销时,被人们称为“周鸭子”。他用料考究在选鸭和卤水上肯下工夫,先用多种香料起好卤水,再将宰杀洗净的土鸭熟起锅,晾至微温,抹上糖汁,放入油锅炸制而成。他制成的油烫鸭子色泽红亮,皮酥肉嫩,咸甜适宜,味香回甜,深受广大群众喜爱。 1987年,“周鸭子店”的油烫鸭子在成都市个体名小吃、名工艺、名产品评比展销会上获名小吃奖。

4、奶汤面奶汤面,是四川邛崃市地方特色小吃。即用新鲜猪骨、猪蹄、香肘、鸡炖成香味浓郁的奶汤,将其盛入碗内,配以佐料,加入煮熟的水叶面即成。在邛崃奶汤面可谓是家喻户晓。最受欢迎。以至在邛崃周边地区,也只有羊马查渣面能于邛崃奶汤面相提并论。是一种四川传统名小吃,属于川菜系。从清代流传至今已有上百年的历史。是以陶器钵盛放配以麻辣为主的佐料,加上多种调料的去骨鸡片拌和而成。有皮脆肉嫩,麻辣鲜香,甜咸适中的特色。吃奶汤面时配以钵钵鸡,别具风格。1990年获成都市个体名小吃优质奖,1991年被成都市人民政府命名为优质名小吃

邛崃属于大成都范围吗?

邛崃市属于大成都范围,级别为县级市,由成都市代为管理。四川省旅游城市,卓文君的故乡,文君酒远近闻名。旅游资源丰富。

成都邛崃市怎样?

在成都边上

位于天府新区西向

有一个低调的县级市

藏着众多成都人不知道的惊喜

那里有青波荡漾,鸟鸣蝶舞,白鹭群栖的竹溪湖;

那里有满山苍翠,小溪清流,原始古朴,满是历史的气息的芦沟竹海;

那里有露岩坡陡,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的南宝山大峡谷;

那里有“前瞰成都平原,后临玉溪河谷”的天台山;

人文鼎蔚,古朴祥和,充满文化气息的平乐古镇;

那里,就是邛崃!一个风景怡人的地方。

同时,邛崃的发展也是一天天日新月异…

8月15日,地铁1号线“南丝路”主题列车, 文君相如带你感受邛崃魅力之车正式面世。

8月27日,邛崃有美巷子入选成都最美街道。

9月1日,邛崃自行车高速公路宣布正式开通,这也是成都首条封闭式自行车高速。骑上自行车,从千年邛窑一路飙到南丝路古镇平乐,一路绿灯通行无阻……

融入南拓格局,做天府新区现代化产业新城

有政策红利,搭上天府新区顺风车

邛窑遗址公园已申报国家考古公园并立项,并成功引入云南城投、成都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总投资100亿元,首期重点打造集文博会展、文创工坊、文创酒店、文创街区为一体的市民文化公园和文博文创产业示范区。

高品质绿色和谐生活城市全力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卫星城

如今各大资源集聚邛崃

一个即将崛起的邛崃即将蓄势待发

未来价值不可估量

战略部署上,邛崃全力融入天府新区。

邛崃按照成都市委决策部署,与天府新区在“规划同图、交通同网、政策同享”等方面开展合作,把邛崃建设成为天府西翼新中心。

有产业,重大项目纷纷落地

目前,邛崃正在重点打造的天府新区邛崃产业园区,预计通过10年努力,建成总产值达2000亿元的现代产业新城。

2018年3月31日,邛崃举办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重大项目共计15个,总投资约353亿元。

成都半小时经济圈,有地铁、高速,快速到达主城

近几年,邛崃城市交通发展迅速,区域优势显著。截止目前,邛崃已形成“四轨、四高、五快”的对外交通格局,将天府新区邛崃产业园区、邛崃城区与成都市中心城区紧密连接,有效实现成都中心城区消费辐射及外溢的承接,快速融入成都半小时生活圈。

天府新区至邛崃高速公路将于年底开工,线路全长约64公里,计划2020年底通车。

地铁方面,则规划了K12线路,与地铁10号线南延线相接。

加载超时,重试中

落实西控要求,建国家历史文化旅游名城

邛崃依托现有的生态优势、旅游资源,正以国家级天府文化临邛文博创意产业示范区为核心,实施 20个重点文创项目整体打造,同时以平乐古镇·天台山精品文化旅游区为核心,实现区域产村景区一体化发展,全面建成国家中心城市的绿色创新高效发展郊区新城、国家历史文化旅游名城。形成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生态、人文、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城市。

邛崃是哪个省的城市?

四川省

邛崃市隶属四川省成都市,自古为“天府南来第一州”,位于成都平原西部,川滇、川藏公路要塞,距成都市区75公里。全市幅员1377平方公里。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时,邛崃常住人口为602973人。

邛崃古称临邛,系西汉著名才女卓文君的故里,始建于公元前311年,迄今已有2300多年的历史,是四川最早的四大古城之一。邛崃市政府驻地临邛街道是四川省首批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邛崃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市”、“省级卫生城市”、“成都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模范市”、“中国食品工业百强县(市)”、“国家瘦肉型猪生产基地县”、“中国最大白酒原酒基地”和四川省唯一以“食品饮料”命名的生产基地和成都市规划重点发展的食品饮料工业基地。是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2019中国西部百强县市。

邛崃三大古镇哪个更好玩?

夹关古镇更好玩。

邛崃有三大古镇:平乐古镇,固驿古镇,夹关古镇。

位于邛崃西南的夹关镇,距台山10余公里,距市中心37 Km。夹关城是川西名山、雅安、芦山等地的重镇,交通十分便捷。古蜀国是秦灭蜀以前的边疆,与平乐和固驿并称为三大古城。有“一平二固三关”,“买不尽”等民歌,在全国各地都有流传。它是著名的茶马古道,被誉为“南丝路”。

邛崃旅游十大必去景点?

平乐古镇、成都天台山景区、南宝山、川西竹海、楠木溪等。

邛崃市是四川省成都市下辖市,位于成都平原西部,川滇、川藏公路要塞,自古被誉为“天府南来第一州”。

邛崃市公办初中有哪些?

四川省邛崃市第一中学(邛崃一中)

邛崃市临邛镇洪川小区东侧(邛崃市北门金三角)邛崃一中创建于1907年,前身邛属中学堂,校址建在宋鹤山书院和清考棚旧址上,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学校于1994年正式定名为邛崃市第一中学校,2000年被评为“四川省级重点中学”

邛崃市高埂中学

邛崃市高埂镇高埂街202号千古临邛,人文荟萃,俊采星驰,高埂中学坐落在她东大门。学校始建于1958年,面积160亩。现有教职工233人,高中教学班60个,学生近4000人。1996年,学校挂牌成为“四川省教育学院教育实验学校”

成都市邛崃平乐中学

地址:平乐镇新兴街100号 邛崃市平乐中学始建于1958年,是一所成都市级重点高中。地处全国历史文化名镇——平乐,是一所校风好,学风浓,教育质量高,办学效益突出,受社会、家长和莘莘学子青睐的好学校。

邛崃古镇有哪些?

1:最“多彩”古镇——邛崃大同·五彩小镇

2:平乐—最具文化创意旅游古镇

3:最原珍的古镇——茶园古镇

4:最繁华的古镇—邛崃市临邛镇

5:最“火”古镇——邛崃市火井镇

6:最有乡愁的小镇——邛崃夹关镇

更多邛崃有啥土特产(邛崃特产小吃食物)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