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生猪复养技术手册(生猪复养是什么意思),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生猪复养技术手册(生猪复养是什么意思)。

网友提问:

生猪复养的春天来了吗?

优质回答:

虽然最近一段时间猪肉的价格持续在上涨,很多地区肉价已经突破到20元以上,就连生猪的价格也有部分地区已经突破15元一斤。再加上最近一段时间国家放开农村猪肉养殖市场禁令,鼓励农户养殖生猪。这让很多人觉得现在是养殖生猪的大好时机,但现实情况真的是这样吗?

前两年由于农村环保问题,很多地方不允许农户养猪,更别提那些小规模的养殖场,基本上关停的关停,整改的整改。现在虽然猪肉的价格比较贵,但是如果要重新开始养殖的话,首先得考虑到成本问题和投资问题。

原来的猪场基本上都被拆除了,必须重新建设猪场,而且对于环保的要求肯定又有细化的准则。养殖场如果环保不过关的话,肯定还是不能养的。而农户散养的一两头猪,并不能解决太大的问题。毕竟现在即使放开了,绝大多数地区的农民也不愿意养猪。因为大多数青壮年劳动力外出打工,家里的只有老人和孩子,没有精力来养猪。

再加上生猪养殖需要一个阶段,从猪仔购买到猪圈建设再到饲料以及养殖,最后到生猪出栏,投放市场,至少也半年以上。最近一段时间生猪的价格上涨导致猪苗的价格也非常高。等于说现在是养殖企业购买猪苗的价格顶点,这时候养殖其实并不划算,因为投入的成本是比较高的。

如果一段时间以后,猪肉的价格回落,变成正常水平也就得10多块钱的样子的话,那么生猪的价格也会一落千丈。此时投入可能到时候就会亏本。所以这个时候贸然进场养猪并不是一个特别好的选择,尤其是那些没有养殖经验,养殖规模比较小的养殖户,一定要谨慎选择,千万不要过于冲动。

以上是我对这个问题的看法,如果你有什么更好的意见,欢迎在下面留言,如果您觉得我答案比较认可的话,欢迎您点赞关注,感谢您的阅读。

其他网友观点

随着生猪价格的持续上涨,目前国内外三元平均价格已经突破十三元大关,达到了13.6元一斤,突破了历史新高。这样的生猪价格对于养猪户来说,可以说有着非常巨大大的诱惑力,按照当前的肉料比来算,养殖一头猪除掉各项开支净利润可以做到1500元,十头猪就是一万五,养殖一百头猪就是十五万,足不出户赚到十几万我想大多数人还是达不到的。加上近期国家出台一系列扶持鼓励养猪政策,当前养猪可谓是占尽了天时地利,那么猪价突破历史新高,养猪利好政策不断,生猪复养的春天来了?

根据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8月19日至25日,国内农贸市场白条猪肉批发价格达到了31.7元/公斤,较上周相比上涨了8.8%,和去年同期相比大涨53.9%,其中两广地区因为猪源下降严重,猪肉价格也是居高不下,目前最高猪价已经突破了三十元一斤,而随着猪价的不断上涨,多地猪肉价格已经突破了二十元一斤,之所以猪价出现这么大的涨幅,主要是受猪瘟影响,国内生猪市场供应偏紧所致,所以随着猪肉价格的上涨,国家已经出台了一系列稳定猪价保障供应的措施。

加快对非洲猪瘟强制扑杀补的助发放,采取多种措施加大对养猪场的扶持,同时立即取消一切超出法律的生猪禁养,鼓励支持农民养猪。除此以外,近期各个地方也出台了一系列的保供措施。例如四川省发布的“保供九条”,广东省得“猪十条”,浙江福建的种猪补贴,山东河南的规模化养猪贷款贴息服务。

从近期发布的养猪政策以及猪价行情走势来看,很明显是非常适合当前养猪户补栏复养的,称之为养猪户的春天来了也不为过。试想一下这么好的行情,这么好的养猪政策可以说是历来罕见。但是我想说的是,虽然政策和行情逗非常的好,但是想要养猪不建议头脑发热盲目去搞。

养猪不是小事,需要较大的投资,在家里养上十头八头投资或许不大,但是想要盈利就需要建设大的猪场,一个存栏50头的猪场,按照目前的行情来说,没有个十万八万是拿不下来的。另外随着猪价上涨,当前猪仔价格也是水涨船高,一头猪仔炒到了上千元,五十头猪仔就是好几万,加上饲料费用,这五十头猪养大出栏至少需要十多万的投资,这里还不算猪场建设费用。

另外最为紧要的是,虽然随着疫情防控力度的加大,新发疫情的出现也是越来越少。但是并不能说猪瘟已经远离了我们,就在前几天云南某地就出现了猪瘟疫情。由于目前没有疫苗,养猪不光需要考虑后期的生猪行情,还要考虑猪瘟疫情的发展走势。也就是说当前养猪风险依然不小。

所以对于当前的行情和政策来说,显然养猪人的春天已经来了,但是实际上因为非洲猪瘟这个“罪魁祸首”还在持续,当前补栏复养依然需要面对着较大的风险,不建议这个时候新人去盲目入市。(以上为个人观点,仅供大家参考!)

其他网友观点

虽然说最近生猪的价格非常高,但这并不是复养的春天。

经常养猪的应该知道这个道理,越是到生猪价格高的时候越是不能复养,不然这样可能导致你的亏损会更多,原因就是亏损在自己的本金利益上,现在的生猪价格上涨实在是太过厉害,不少地区已经突破了15元一斤,大部分地区在14元已经徘徊,还有少数部分地区在13元一斤,多数的占12元一斤。

虽然说这些价格看起来非常的平稳,但是他依然在商场当中,如果现在决定进行复养,除了自身要消耗巨大的本金之外,还要市场担心它的生猪价格是否会有下跌的迹象,而且我们现在进行养猪需要等到6个多月的时间生猪才可以长大,过了那个时候足以发生很多事情了,而且到了那个时候生猪的价格可能会有回落。

不要看在眼前,一定要往后想,虽然说现在的生猪价格非常的高,但是即使你现在进行养猪了,然后等成长起来再卖出去,自身获得的利益并不是很高,有可能一头猪只赚了几十元至100多元,10头猪才赚了1000,与其这样还不如在家里面睡大觉。

所以说,现在并不是养猪的最佳时期,需要等到生猪价格开始下跌的时候再进行养猪,那个时候我们才能获得最大的利益,花最低的钱赚最大的钱,这才是经营养猪的最终目的,往后看的人一般都能赚到钱,我们不能只看现在要看未来。

更多生猪复养技术手册(生猪复养是什么意思)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