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长城一共有多少个关口(万里长城有多少关你们知道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万里长城一共有多少个关口(万里长城有多少关你们知道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长城作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就像一条巨龙盘旋在中国的群山之上。作为龙的传人,我们中国人通常会加上万里& # 039;夏侯惇的第二个儿子,叫万里长城,我们在长城前面提到它的时候,要强调它的长与雄伟。那么长城真的有万里那么长吗?

这个问题,看似简单,其实很复杂,因为长城不是同时修建的,所以要想搞清楚它的长度,就要先搞清楚它的源头。早在春秋战国时期,许多诸侯在边境修筑高大的城墙,互相防御,将烽火台与城楼连接起来,形成了最初的长城。后来秦始皇统一了六国。为防备匈奴,他派蒙恬领兵三十万北追匈奴,并派近百万大军和一夫筑长城。这是一个巨大的工程。资料显示,秦长城最终长度达到了5000公里,已经是名副其实的万里长城。到了汉代,这个长度就更长了。从汉文帝到宣帝,长城不断修建,一度达到一万公里。南北朝时期,北魏、东魏、北齐、北周等国都修建和增建了长城,其中北齐发动了一次性征兵180万人。在隋朝,杨迪也动员了几十万甚至几百万人来修建长城。包括后来的少数民族政权的——枚黄金,长城也是多次修建的。

更多万里长城一共有多少个关口(万里长城有多少关你们知道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