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机械作业风险及安全管理要点是什么呢(机械作业风险及安全管理要点是什么内容),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机械作业风险及安全管理要点是什么呢(机械作业风险及安全管理要点是什么内容)。

1、明确安全管理工作目标,推动安全责任的落实。(1)将公司安全管理目标量化分解,明确各单位安全职责及管控要点,与各单位负责人签订责任制;各单位将指标分解到作业班组,负责人与班组长签订责任制;班组长与班组成员签订责任制。(2)对安全生产工作绩效实施量化考核,明确落实相关部门及其人员的安全职责,针对人为原因致使某一环节漏洞引发安全事故的,将严肃追究其责任人的安全责任。公司考核各单位责任人,各单位考核班组长,班组长考核班组成员一级抓一级,一级考核一级,实行所属责任区管理,对安全生产、文明作业、环境卫生、定置管理、劳动纪律等内容进行考评,采取教育、曝光、处罚等手段,推动安全责任落实。2、危险源识别及控制,消除安全隐患或降低作业风险程度。全面地识别生产及生活过程中存在的危险源,采用LEC法定性分析每一种危险源有可能带来的风险,并结合历年各岗位发生的安全事故评定风险等级,确定重大风险,并制定切实可行的风险控制方案或相关管理文件。针对每一个文件要明确规定各单位职责与要求,有针对性地控制每一种风险,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或应急处理措施。3、遵守“法规和其他要求”,促进安全管理规范化和标准化(1)根据本单位生产经营管理特点,收集相关安全法律法规,并摘录适用条款进行符合性评价,以保障本单位安全管理符合法规要求。落实建设项目安全评价、职业病危害预评价及控制效果评价、消防工程设计审核及验收;建立员工健康档案,新员工入厂前进行岗前检查,每年组织有害作业岗位人员进行岗中检查,离岗人员进行岗后检查;每年委托有资质单位对作业场所的职业病危害因素进行检测。(2)合理制定安全投入,确保安全管理所需费用落实到位,如隐患整改费、全员安全宣传教育及材料费、安全活动经费等,通过有效的安全投入,激励全员积极主动参与安全管理,确保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4、加大现场监督检查力度,跟踪验证隐患整改。(1)将日常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每天对作业现场进行巡检,掌控各单位是否按照公司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开展各项工作及各员工是否按照作业安全要求进行作业;重点做好重大风险作业的检查,每周进行1次综合检查,每月联合设备部门进行1次特种设备及电气设施专项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与责任单位进行沟通,制定可行的措施,限期整改,跟踪验证责任单位整改情况。针对整改不及时、不达标,将纳入月度安全考核中,并要求各责任单位自行提出纠正与预防控制措施,促使各单位积极主动实行安全管控。(2)每月将对各项检查存在的问题进行统计,分析常期与偶发隐患,一般隐患与重大隐患,找出各单位安全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以此作为责任单位当前安全管理控制重点,提出纠正预防措施,逐步提升各单位安全管理绩效。

更多机械作业风险及安全管理要点是什么呢(机械作业风险及安全管理要点是什么内容)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