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数贸会”)今日开幕,三六零(下称“360”)集团携“数字安全”与“大模型”双主线创新成果亮相数贸会展馆,360智脑大模型定制数字人和多模态产品360LoRA格外吸睛。

数贸会首日,前沿趋势馆360智脑展区,周鸿祎“数字发言人”受参观者热捧,无论是“杭州city walk路线规划”还是“浙江投资指南”,都能给出令人满意的回答。据了解,该数字人背后是当下火热的AI大模型技术,依托360智脑千亿参数通用大模型,结合多模态技术训练而成,能够针对多元场景实时响应,是“有形象、有思想、有智慧、有灵魂”的AI数字人。

在众多前沿数字科技产品中,能够轻松定制个人专属AI画展的360LoRA,也颇受观众欢迎。据了解,360LoRA 为360智脑在绘画领域的应用,现场参与者可将自己的绘画作品一键分享到展会大屏,举办一场“个人画展”。

据了解,作为兼具数字安全与AI能力的公司,360集团今年确立了“双主线”战略:一方面提供数字安全服务,为产业数字化发展筑牢底座;一方面通过大模型研发和应用落地,推动数字化迈向智能化顶峰。

在数字安全展区,新一代产品360安全云亮相。据介绍,360集团过去10年投入超过250亿攻克国家网络卡脖子安全难题,累计捕获国家级黑客组织51个,每天帮助企业拦截勒索攻击超过100万次、挖矿攻击1000万次。这套服务国家的方案为安全行业提出了新的方法论和技术路线,被称为数字安全“中国方案”。今年,360将“中国方案”云化,正式推出360安全云,为城市和企业提供普惠服务,为中小企业免费提供安全托管服务,目前行业标杆级客户已破千。

据了解,数贸会是目前国内唯一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以数字贸易为主题的国家级、全球性的专业博览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商务部共同主办。本届数贸会以“数字贸易 商通全球”为主题,以“一体运营 数实融合”为特色,设置“1+2+4”总体展览构架,即1个综合馆、前沿趋势和丝路电商2个特色馆,以及4个数字产业馆,集中展示数字贸易全产业链的头部企业与应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