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有关农业的书籍2019年(有关农业的书籍为什么重要),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有关农业的书籍2019年(有关农业的书籍为什么重要)。

新农村建设中的农业保险问题作者:冯登艳,张安忠,马卫平 出版:知识产权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9年06月大力发展农业保险以规避农业风险是市场经济条件下保护我国农民利益和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成为建设新农村要解决的最紧迫的问题。本书研究了我国农业保险存在的问题、国内外农业保险模式的比较分析、农业保险的定性和定量分析、农业保险的市场失灵分析、新农村建设中的农业保险的重要性和农业保险模式选择以及薪农村建设中农业保险的普及问题。新华书店网店新华文轩有卖的

古代农业书籍主要有哪些??

中国古代的《氾胜之书》、《齐民要术》、《陈敷农书》、《王祯农书》、《农政全书》统称五大农书,这五大农书是中国现存的古代农学专著中的杰作。农学是中国古代科学技术中取得成就最辉煌的学科之一,和中医学、天文学以及算学并称与世。

参考资料:http://baike.baidu.com/link?url=_Syh78M4DuivMbXv0uXLEMplLyf2hRtp0DFcnhoHrWGlcsp9hilMIUyQ3BNjhacEigF9TYINBhjOwtrpJUUWza

我国古代有哪些农学著作

从先秦时代开始,中国就出现农家学派和农书,流传至今的有《吕氏春秋·上农》四篇(公元前239 年)。到汉代则出现了《氾胜之书》和《四民月令》这样两部著名的农书。北魏时期出现了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农学著作,被称为“中国古代百科全书”的贾思勰 所著的《齐民要术》(公元532-544年),同时也是是我国现存最早最完整的农书。《齐民要术》以前的农书都是以北方农业技术为主要写作物件,在《齐民要术》的出现之后六百余年,才出现了第一部反映南方水田农业技术的农书,这便是南宋的陈旉《农书》(公元1149年)。明朝徐光启的《农政全书》综合介绍了我国传统农学成就,建立了一个比较完整的农学体系。明朝宋应星的《天工开物》总结了明代农业,手工业的生产技术。

更多有关农业的书籍2019年(有关农业的书籍为什么重要)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