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有哪些适合小户型的阳台设计效果图(有哪些适合小户型的阳台设计图片),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有哪些适合小户型的阳台设计效果图(有哪些适合小户型的阳台设计图片)。

网友提问:

有哪些适合小户型的阳台设计?

优质回答:

1、搞出一个能坐的地方

一对细腿折叠桌椅

原木色桌椅几乎与任何阳台都般配,天生户外大拿。

为什么要小细腿桌椅?因为小巧轻盈,再逼仄的空间都能腾挪,相比之下藤椅不仅容易晒坏而且占地方。

除了原木、黑色小细腿外,如果要来点亮色,天蓝色是最fresh又不过火的好选择。

小细腿桌椅的最大优势:身量苗条随遇而安,比你的灵魂更容易安放。就算没有阳台,只要有一扇窗和一把阳光足矣。

2、可以滚来滚去的沙发区

讲究一点的当然可以根据阳台宽度订制一套藤沙发。

或是家里淘汰下来的木茶几,铺上垫子就是一个现成沙发位,注意木茶几一定要结实或者坐的人要注意体重,宜家的刨花板茶几就不要用了。

有些玄关用的鞋柜或者储物柜,表面皮质或者带坐垫,柔软结实,也十分适合放在阳台搭成沙发位,底下还可以储物。

如果连柜子都找不出一个,去淘宝订制厚垫子,订三个,两个搁在下面当坐垫,一个竖在后面当靠垫。

觉得自己比较handy的,可以用木板照上图搭出一个沙发位来。

2、搞出一个放书和咖啡的地方

有了可以坐和打滚的地方,当然不能缺手边可以放咖啡杯和小绿植的置物架。

半圆桌当然是省空间利器。

想靠着阳台的,使用阳台栏杆搁板。

任性一点的还有阳台挂式烧烤架,使用时请注意邻居情绪。

3、来点花草

小户型的阳台种花策略应该更精妙,比如充分利用垂直空间。

阳台挂架里放一排小盆花草,挂架简洁和白色为宜。

还有专门的嵌入式花盆也很有趣,尤其是一排彩色会很亮眼。

想要性价比高一点的,这里有挂钩式花盆,同样糖果色比较有趣。

如果阳台空间不那么局促的话,最想推荐的利器是一架小梯子,矮梯子可以放在阳台靠外栏杆处,高一点的话放在里面靠墙处,花花草草可以随便摆,而且还有垂直效果,很多水壶什么的小工具也可以随手放,省空间、美观也不会凌乱。

4、来点灯光

一个有情调的阳台,白天晚上也都应该有情调。

刚刚说到的梯子就有了用武之地,多肉、小花和蜡烛随意上下阶分布,阳台夜晚开趴烘托气氛好帮手。

蜡烛可以往桌子、窗台上到处摆,这时候如果再配合来点串灯气氛更夯。

单人/双人阳台晚餐,有串灯情调满格,暖黄色圆形串灯尤佳。注意后面的花草用的搁板,和梯子的原理类似,也很推荐,还可以放书。

5、来点布料

阳台上的布料主要是靠垫、椅垫、桌布、窗帘、搭毯等。

可以选一个主色调,同色系深浅不同的靠垫坐垫布料扔上去就不会错。

靠垫和周围景致、花草气质相符当然更好,此需功力。

但实在不行乱扔也无所谓,冲突了那叫撞色,关键是柔软舒适。

哪怕搞不出这么多靠垫来,一条鲜艳的搭毯就会很不一样,黑色配姜黄,原木配红色系都不会错。

其他网友观点

小户型的阳台面积一般都比较小,要么与卧室相连,要么与厨房相连,要想充分利用小阳台,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方式:

1.阳台与居室打通:这样可以扩大卧室的可利用空间,同时安装落地窗与外界相隔,也能获得较好的私密性和装饰效果。

2.阳台变书房:因为小户型的室内面积小,一般都不设单独的书房,如果把阳台与居室打通,阳台就可以成为崭新的书房了。

3.阳台变成储物间:如果阳台与厨房相连,最好在阳台的角落设置一个储物柜,用于存放蔬菜瓜果或不常用的物品等。

4.阳台变成盥洗区:所谓把阳台变成盥洗区,并不是说在这里洗脸等,而是把清洗抹布、淘洗墩布、晾晒衣物等家务从卫生间或者厨房移置阳台。

5.阳台变成休闲区:作为室内向室外的延伸空间,阳台是房主人摆脱室内封闭环境,呼吸室外新鲜空气,享受日光,放松,心情的场所。因此,可以在阳台种上些绿色植物、花卉才好,不仅装点墙面,还有利于人体健康。

更多装修问题咨询公众号:合肥天猫家装

其他网友观点

很高兴为回答问题:

千万不要浪费阳台美好的空间。

这款非常适合小户型,加一个吊椅,吃个早餐,一天都是美好的。

这一款可能对空间要求比较高,但是效果真的非常赞。

比较常见的室内阳台设计,加两把椅子就可以当一个小型的谈话区,是不是很有氛围呢。

比较清新的设计,适合年轻人,带有收纳功能的椅子,美观又实用。

中规中矩的阳台设计,对于空间的要求较小,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这一款比较简约,但是不乏设计感。

如果想要了解到更多的家装知识,可以关注【境城名匠】的官方头条!

更多有哪些适合小户型的阳台设计效果图(有哪些适合小户型的阳台设计图片)请持续关注本站。